同航

两万英尺的高空,身边有一位中年商务男,长时间打盹.
 
下飞机的时候,他起身,把没吃掉的飞机餐收进皮包,拿行李,走人.
 
一秒间,想起往日一些画面.
 
从前,在我还是一个小孩子的时候……多小?毫不记得,是小学吧.爸爸出差乘飞机,会将航班上的飞机餐带回家给我吃.
 
我一样样地研究,乐在其中,敢问飞机里是否别有洞天?
 
许多年后,我读大学独自旅游工作出差,频繁飞行,木知木觉地知道,航班上并不是应有尽有.机餐寥寥几样,旅途需靠它充饥.
 
当年父亲每每是为了我的好奇与雀跃,从不教我失望.
 
这位同航的中年男人,是否也将飞机餐带给家中小儿?
 
不一定,或许他仅仅是为不浪费,或许他是为减轻空姐劳动,或许他压根没有孩子。
 
只是一个动作,因为将我引向了从前的温情之中,没有眼泪,湿了眼眶.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同航

  1. ivan说道:

    从小处着眼,从大处落地,赞一把你的文字

  2. 小璐说道:

    记得小时候妈妈乘飞机的时候,会把飞机上一些好玩的东西带回家,至今还保留着。。。那是一种说不出的感动。。。
    希望有机会可以带家里的人乘飞机出去旅游~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