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事是我的心事

 
 
PS:这照片是同事编辑黎客串好男评委时拍下,她说采访好男犹如老鼠掉进米缸。
我说:是染缸,不是米缸。
 
说起来,我已经很久没有写最近采访和接触的明星了。
 
不是因为干一行恨一行,不是没有时间不是没有素材不是没有动机……
 
坦白说,确是有些心灰灰。
 
功利社会,人员庞杂,娱乐行业尤其是。只是大家萍水相逢各取所需,相见寒暄,离别再见,是场面上的动作,他们为工作,我何尝不是?
 
周刊主打的明星专访,对象的要求要沟通,主办方的条件要达到……还要保证自己采访要能写出对得起自己名字的文章。
 
读者看到的是几页图文报道,看不到的是背后劳动。
 
夜路走多总遇鬼,本人工作量不低,几率客观存在,遇鬼特别多。
 
最近做过专访的艺人如云,只字未提,今天补课记录几位代表人物。
 
伍佰从来是我尊敬的音乐人,尊敬来自一种神话似的宣传。亲自接触,却是另外一种面貌。专访排在通告最后,于是等待时只见每次不同人家的采访做完一拨,那一行台湾人自动走入隔壁房间不知道干什么,再出来,来回数次,伍百经纪人吆喝上海主办方:你们怎么害我们每次走来走去?
 
恨不得要替主办方抵回一句:奇怪?不是你们自己走来走去制造大牌盛况么?
 
后来与晨报记者一起专访,500老师寡言少语,将问题爱答不答,或干脆由台湾人粗暴打断,兼绕文字游戏,是拙劣的那一种。
 
他推销起他的手表与包包话突然特别多:”我的明星衍生品是艺术品,其他明星的都是商品……”
 
"请问你的哪里制造?”
 
“一家工厂。“
 
”那么这工厂只制造您的商品?“
 
”不……还有其他人的,但他们的是没有创造性的,没有附加值的。“
 
OH,难道天下艺术家只得您一人?抬高自己无须贬低别人。对于那些印满了鲨鱼的劣质包包毛巾,连带不能不鄙视。
 
SHE上海记者会前专访,ELLA黑着脸,我问她:”是否不开心?“她说:“还好。”同伴HEBE SELINA则说让她自己解决自己的情绪吧。虽是黑脸小妹一个在那僵着,但态度不失真性情,还是喜欢的。问到她们FAYE女儿兔唇的事,HEBE愤怒了,郑重地说:“没有核实的新闻我们不回答!”场面些许尴尬,小女孩到底真情流露,义正严词的样子,她不理解我,我也能理解她。黑脸ELLA竟是礼貌地笑着出来圆场:“FAYE是我们的偶像,所以我们不希望她被诋毁啊。”我也笑说:“她同样是我的偶像。”千言万语,我只有这一句。同样算是不太成功的采访,但情绪却是另外一种。
 
最新鲜是今天下午,采访张震岳,他与500同是激进音乐人,但在现场我问你答,愉快得很并没有要将记者一并激进了去。候佩岑不是杀父仇人,想聊便聊;腿伤与音乐无关,但是歌迷关心,我意愿里要问,他配合作答。采访在幽默不断中完成了,我很喜欢他。那份风趣,与提问涉及合作过的女星小S,KAREN就冷面终止采访的500,仿佛两个教养的世界。
 
男人何苦为难男人?不对,500那次,与我同问的还有一位女性记者。
 
从来也不觉得一个face to face的采访就能与对象成为交心朋友,记者与艺人,是警察与小偷,完成你拿出场费我爬稿费的工作,皆大欢喜。
 
也不知道是不是台风的末梢触动了我的什么神经,就是在树叶的沙沙声中我在周末的夜里随意地写。
 
今天夜里,星事是我的心事。
 

舞台上的俊男美女,非要隔一段距离观赏。

 
走得近了,一脸痤疮,附赠鼻毛一撮。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星事是我的心事

  1. 说道:

    真实~

  2. RUBY说道:

    以前一直以为你还满开心的,作为娱记可以和各路明星或身边相关人员打交道,采访之余也就夜夜笙歌,嬉笑一翻,生活还满精彩的。其实面对行色艺人你的压力也应该不小,问题的尖锐会引起艺人的冷对,问题普通又不能引起读者的兴趣,随性吧~~~
    一直很喜欢李皆乐那干净的不能再干净的声音,她的选择让我真的很感动,在超女的战场上的那份真挚让我想对小西说,你真的很棒,加油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