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里

 
“月饼很好吃!”燕燕在MSN上跟我说,写稿写得累了的我便也高兴地尝了一口,“一分价钱一分货啊!”我感慨,的确好吃,冒着夜间进食增胖三斤的威胁。
 
吃完月饼我却哭了。
 
看上去莫名其妙——如果有人看到一定是这样觉得,事实是当然没有,所以事实上我便开始啜泣,然后天经地义地大哭了一场。午夜,一人。
 
因为不知怎的,脑子里突然跳出了七年前的画面,1999年夏末,我离家,去武汉读大学。
 
画面是凝固的,只是我坐着听父母说远行的道理。情绪却是多重的,记不清个中多少种别离的意义。
 
那时在我的脑子里很简单,离家只是去读书,何况是念及了多少日子的大学生活,自由快乐,青春飞扬,没有管束,将在遥远的城市,简直美得要冒泡泡,尽管之前18年来每个晚上都是回家睡觉日日与父母为伴从未独立生活,但陌生而未知的明天实在对我构成莫大的吸引,父母担心我,我却丝毫不会担心自己。就这样要走。不记得究竟准备了什么行李,但记得有许多被子,垫的,盖的,夹层的,薄的,妈妈带着我去商场里挑选,我兴奋极了。父母的爱啊,终于只是落实为吃饱穿暖,夜里不要蹬被子。
 
带着这些不能放心的托付,我独自奔赴了明天。不回头看父母,妈妈的皱纹,爸爸的白发。
 
7年了。
 
我是一个生存能力很强的人吗?
 
从某种意义上是吧,从某种意义上又不是。
 
自然界有许多生物,我是其中微小的一枚。
 
古人情书写到一半,哭泣会打湿了稿纸,现代人的我写稿当中闪魂掉眼泪,千万人里不会有一人体会我的心情。
 
我哭了,很没用。
 
清醒的时候我这样想,但是半夜我不会觉得不合理。
 
营营役役已经那么累。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半夜里

  1. xinyue说道:

    又一个沙发。。。
    你99去读大学??不是现在才18岁吗?莫非。。神童??。。。
    羡慕你们这些年轻人。。
    可能你太想家了。。像蟹子,虽然不知道你是不是

  2. Unknown说道:

    看得我也想哭了…6年前,离开家,去武汉读大学,比你晚一年….一个人的明天在哪里….555…

  3. ying说道:

    人在江湖漂,总会有很多的无奈,
    可能这就是一种磨练吧,俺是这样安慰自己的~~~
    心理不痛快,就哭几下,很舒服,俺是这么做的,不怕被别人鄙视。
    俺觉得重要的是,泪水流过后坚强的去面对生活,追求自己想要的,快乐一点,足以~~~
    闯入你的空间,胡言乱语,呵呵~~~
     
     

  4. 小璐说道:

    月饼真好吃…

  5. lc说道:

    生活就是这样,加油吧。

  6. mindy说道:

    我两年前来武汉读书,现在在读中!
    其实你真的是很强了~不要看小自己
    每个人在这世界上都有自己的位置,曾经也觉得自己似乎真的很渺小
    但是我总是不甘心就这样
    想着自己也有存在的价值
    眼泪不是脆弱的标志
    我连听歌都会被打动的哭
    每个人只有在与之共鸣之时才会
    感动
    感触
    才会流泪!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