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乡情怯在武汉

下飞机的时候很想大哭一场,许多往日情景如同蚂蚁一样细密地咬着我的神经,所谓近乡情怯。
很突然,就将自己丢到了这个曾经生活四年的城市,第二故乡,武汉。
机场出来,TAXI上看到穿着皮裤的中年女子顶着大黄毛横穿马路,突然被一种强悍的气息包围,多么熟悉的曾经。
都怪周2凌晨做了梦,梦到许多故人,一张张面孔让我彷徨不知所从,醒来是在上海的雨季里,并不滂沱的水滴并不穿石,但据说要下许多天。突然就无比相思起过去来,梦里不知身是客,醒来又能怎样,走,去武汉吧。我对自己说。
这个世界上的事情就是这么巧,电话给SUNNY,她说:“你知道吗?我今天穿着你送我的衣服。”已经不记得送过什么灰的的衣服给她,直到我站在她面前亲眼看到的时候。
毕业三年多,我们终于再见了。
我说仿佛只是隔了一个周末,我回了趟家,她去了次汉口。
其实哪里有那么简单呢?我的经过无法三言两语说清,她则已经嫁为人妇,现在是研究生在读,兼带出国班的课。
她的学生都很爱她,她穿着我当年太胖而穿不下送予她的衣服,呵呵,当年的品位。
 
从武昌回汉口,坐着绵长的590,睡着了。
车行长江大桥时突然醒了过来,透过车窗拍张照片,江滩上的灯火,竟被我拍成了五彩毛线圈。
有人曾经跟我说:“我在那里等你。”我却没有去,为一颗年轻骄傲的心。
然后等我想通欲去等待的时候,人已经不是那个人。
当然,江永远是那个江,夜晚看去,是一块巨大的固体,琥珀吗?酱糖吗?
 

晚上与师弟曹劲操碰头,将我带到前进四路夜宵。
三年不见,他已是省台专业DJ一名,当年在校时,在广播台读我为他节目写的稿,全校可能只有我一个人在仔细听,我当时即会这样惆怅地想。
武汉的烧烤还是和多年前一样好吃.
午夜12点,拥有细长眉眼的汉口女子开始在灯光朦胧的小店里描彩妆,排挡进入黄金时间,这个与上海一样有无数巴洛克阳台的老城,将自己折磨成一种落败,对我来说,则是亲切。
依然情怯。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3 Responses to 近乡情怯在武汉

  1. 小璐说道:

    我和以前的同学好象没什么联系了
    唉。。。。。。。
     

  2. 桃桃说道:

    许多爱与不爱的事情好像都发生在江城,然而爱情却总是晚点

  3. FION说道:

    有些记忆过去很久,似乎依然清晰.

  4. 嘉郦说道:

    好像是当年爷爷响应国家号召去的地方,只是我无缘得见,可能即使有缘,依照当时我的年纪也记不起来了。

  5. Unknown说道:

    生活在这个城市22年了。。。。。喜欢或讨厌都说不上。。。。
    但是当我真的离开它一段时间还是会想念它的一切,尽管它还是如此的“光灰”。。。。。

  6. 马小克说道:

    青春都只一晌

  7. 曹杨说道:

    怎麽又是第七樓~
    覺得看這篇日誌才終于看到了你~
    還有上面漂流的那張照片終于看到了你的笑~
     
    原來近鄉不僅僅是情切~卻也真~
     
    以前上海還有大輪來回漢口的時候~我就每年冬天要過年之前去九江的碼頭等船~
    等著從漢口開來再帶上我去往上海的船~夜風裏和一個房間的小孩子坐在廊邊的船墩上嗑瓜子聊天~
     
    而在華師大時候~大禮堂裏我們班的小品、詩朗誦或者情景劇上演的時候~我亦會覺得只有我一個人在聼~在念~
    那種感覺是真的很微妙~尤其是一次話筒坏了導致我導演的節目只有拿了三等獎~衆人都很開心能得獎的時候~

  8. ㄝ亭说道:

    原来你与武汉还有一份这样情结.
    亲切`

  9. xinyue说道:

    这篇写的很好,真的,触动

  10. 小颛说道:

    我在武汉也呆了四年。。。最近打算回去一趟,一直都很想念。。。
    呵呵,590,好熟悉啊,终点站是我们的学校。。。喜欢坐着590去汉口,可以在车上晃很久很久。。。

  11. Unknown说道:

    Give you a recommended price of the best! The most reputable (wow power leveling) and (wow gold)!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