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舒说

 
亦舒说
 
词:林夕

即使衷心相爱结局不要问
即使他一走了再无人想吻
就当早生百年
他哪曾识你你会很甘心

即使将他封最爱亦不要恨
一般都得不到正如亦舒说
做到生子结婚
终须都与较平凡那位至会衬
现实还是公平
太耀眼激情亦如即兴
下个季节转心境
得到了原是虚荣
求他采星星都答应但谁保证
难受为了太好胜
失恋可将工作放大得决绝
光阴怎花可看见林夕都说
别怨心底滴血
专心工作过劳才有资格吐血
他走了解封了
得到了某些损失某些总要
试验难得的寂寥
未必天天要燃烧
残酷现实还是公平
失恋了无谓痴情
人开心伤心讲惯性若凭悟性
定能够有更高的恋爱本领
有他约定见证
便会害怕失约的震惊
他不爱没法讲情
和他讲分手不扫兴换来尊敬
未圆满爱情也隽永

 

 
最近看到的一段我喜欢的亦舒的话,是这样说的:
 
邓丽君细细无奈的抱怨:"那一天,你对我说,会永远的爱著我,千言和万语,都随那白云飘过……" 不是因为爱的无常,而是因她对爱的误会.
 
还有许多我喜欢的亦舒说过的话,比如:
 
人只能活一次,千万先娱己,后娱人。
 
当一个人不再爱他的爱人,她哭闹是错,静默也是错,活着呼吸是错,死了都是错 .
 
有人知道的委屈,便不算是委屈;能抢走的爱人,便不算是爱人。
 
反正青春不卖也要过去的。
 
……
 
那天宝树婚宴上我不记得是说了句什么对未来表示恐慌的话,海燕说,"认识你几年了,还是这样."
是的,这就是我,再火热的时刻永远有颗冷色调的心,我发现亦舒亦有一句类似的论点:
 
一开头就持悲观态度,往后便不会失望。
 
还欣赏一句在职场上的经验之谈:
 
一个出来做事的人,平时已练的刀枪不入,越遇大事,越是不动声色,无论如何,不可让敌人知道练门所在,也不可露出伤重痛楚的样子,免得敌人穷追猛打.
 
而与我更多不谋而合的是这些句:
 
世界那么大,与其争夺,不如开拓。
 
聪明人从不报复,他们匆匆离去,从头开始。
 
不过,饶是如何兜兜转转,说到底还是应了一句悲哀的话:
 
看,人们赚的不过是生计,陪上的却是生命。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亦舒说

  1. 说道:

    能抢走的爱人,便不算是爱人。我相信

  2. 嘉郦说道:

    当一个人不再爱他的爱人,她哭闹是错,静默也是错,活着呼吸是错,死了都是错.
    这句话真对!!
     
    p.s:你回去真的查了自己的星盘?哈哈哈,很准吧?

  3. FION说道:

    绝对的经典.最后两句 
     

  4. ⓜⓘⓝⓝⓘⓔ说道:

    人只能活一次,千万先娱己,后娱人。
    喜欢!

  5. 曹杨说道:

    對這歌詞當時你說“比較失望”卻仍然引用了來。足以見得亦舒在你心中的影響力何其深遠。

  6. 说道:

    这些话好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