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香港

 

很巧的,将离开香港的这个早上,电视里在放着经典的《甜蜜蜜》,硗对军说:只有大陆佬才喜欢邓丽君。

也许吧,我们这些9叔。
两天来,北妹们的演出是在伊丽沙白体育馆举办的,当年台湾妹丽君也在这里开骚。
原来伊馆那么小,开放式的红堪,说到底是个保守的舞台。
20年后,唐笑与REBORN在小小舞台上摸胸跳舞,我的眼里却是teresa从侧盼的楼梯上缓缓下来,时间倒流,风华依旧。
 
 
住的酒店在荃湾,很偏郊的环境,勉强的服务,LOGO和名字倒很让我喜欢.
是什么小说的背景吗?
一对没有太多钱的男女,在这里相遇,然后情节向远方再远方的街道,城市,国家,大洲……发展,牵扯进不同的人,卷入了不同的时代,总之,这个酒店是故事的起点,一点也不浪漫.
 
 
不奢华有不奢华的好处,走廊的灯光永远昏暗,为故事的发生打出暧昧的光。
 
 
1997年我在哪里?2007年我在这里。2017年我在哪里?
与谁?

 

这几天洗澡的时候不经意就要哼起尚雯婕的歌,悠扬的一声声叹息,本来是karen唱的,显然我是被尚的版本影响,心里将歌的版权算予了她。
 
 
这大厦是我的一个梦,也可能是很多人的梦。
梦的过去与现在,都有庞大或是细微的差别。
走过马路时一回头,用手机拍照,印度人看着我,但没有林青霞没有王菲更没有金城武,这一年我已经25岁,什么时候可以去加里福利亚旅游?
 
 
旺角没有看到古惑仔,一代影视剧影响一代人,这几年街头仔也走日韩偶像系路线,并不打打杀杀。
都市太大,容易将人情藏起,这样密密麻麻的小楼间里,是否曾经或正也住着60年前从上海逃去的人,是否他们在这里说着家乡的话,一生也没有再次活出当时的光彩。
赚到好生活的可以衣锦还乡,破了产业的人,流离在异乡,只有将异乡当作故乡。
 
而我留念,我心里,我看到的,这样的天地。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 Responses to 关于香港

  1. 桃桃说道:

    HK,我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喜欢这个城的,和谁有关呢

  2. 曹杨说道:

    真没想到。原来除了音乐。你还有这么些诸如此类的情结。和电影有关。都是久远的恒绵的记忆。
    不看你这篇日志。不知哪天才会徒然想起。

  3. LUCY说道:

    记忆中,荃湾好像是京都念慈庵蜜炼川贝枇杷膏的故乡耶~

  4. 静若止水说道:

    来加利福尼亚,我做你向导。

  5. 说道:

    很嚮往HK 印象中那裏有一個人 一個公園就沒有別的了… 
    也許明年的這個時候會和你處在同一個地方

  6. Unknown说道:

    wow gold wow gold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gold wow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rolex replica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rolex rolex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wow gold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rolex replica Warcraft Gold Warcraft Gold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Warcraft Gold Warcraft Gold 货架 机票 灭蟑螂 租房 租房 北京租房 北京租房 搬家公司 北京搬家 北京搬家公司 上海机票 上海机票 上海打折机票 上海打折机票 上海特价机票 上海特价机票 搬家公司 搬家公司 北京搬家公司 北京搬家公司 中高年 転職 アルバイト 求人情報 ブライダル 転職 競馬 FX ダイエット お見合い 競馬 予想 新築マンション 新築マンション コンタクトレンズ 婚約指輪 合宿免許 人材派遣 東京都 墓地 派遣会社 人材派遣 パチンコ 攻略 おなら dgfhgfjhg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