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地铁

 
请点一下上面中间的小三角,这是在出地铁。
 
其实我现在很少坐地铁也很少乘公车,不是娇奢淫欲不走群众路线,实在事出有因:一来迟到大王每次出门的时间已经比到达时间要晚,简直要乘时光飞车,何况是TAXI;二来现在外出及回家多是三更半夜压根没车可坐;三来研究不来上海的交通路线,下了车往往还要兜圈断腿才能到目的地,太过一波三折。
 
嘿,这个世界最不缺的就是“原因”。
 
生性害羞如我,总是抱着“坐生不如坐熟”的原则,比较固定乘坐的几条线路是从我家门口的瑞金路绍兴路坐两站到淮海路去逛街看电影;或者是从打浦桥坐985去浦东黄俊他们家;还有从广播大厦到思南路的911路。值得一提的是911是我尤其喜欢乘的一辆车,双层观光大吧,坐在上层靠后,看一本栓绳防偷的万人摸车载杂志。
 
最尴尬的是在公车上接到工作上的电话,有时不免要说起某些大牌的名字,自己都觉得自己是神经病,更不要说身边劳苦大众的兄弟。最幸福是在公车上看到走保姆风走粉丝风走麻将女王风的读者拿着新鲜出炉的《上海电视》在读,每每此时,我会不动声色地走到群众中去视察一下她们在读哪一页谁的文章,如果她们很识趣地读对了——我是说果然在读我写的报道,那我会在心里由衷地为她们授予慧眼识珠奖。
 
我真是太爱我,的工作了。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在地铁

  1. Lan说道:

    79路,中学7年的记忆呵~

  2. 说道:

    在地铁里的甘鹏老师真是超级可爱诶~
    记得在《动感星期天》野营和周瑾都说喜欢坐911
    最后想说的是甘鹏老师真幸运,可以做自己喜欢的工作,我也曾幻想做名DJ或着时尚杂志的编辑,呵呵,不过现实和理想还是有些差距的,祝福甘鹏老师工作顺利~
     

  3. 说道:

    原来你住在我家附近呀!邻居

  4. Pearl说道:

    吼吼~我妈每次读SHTV,先把封面,封底文章看掉~九年了。。阿拉噢里厢已经离不开SHTV了诺~

  5. 说道:

    刚上电梯时还挤了一下眼睛。超Q~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