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

 

早上踩着艳阳出门,路过永嘉路,心却阴沉了.
文化广场,美丽的老洋房,拆得只剩一堆砖土,应该就是这两天的事.
 
我非上海人,不知若土生土长,于这里有什么回味与记忆.
但在短短几年活在上海的生涯,对广场后期硕果仅存的漂亮洋房有种别样挂记.
 
第一次参观"就是你"工作室,小楼房间结构错综复杂,依稀看到当年设计匠心独具.
第二回,来参加"我型我秀"首界启动,绿地蓝天,陈慧林与余文乐都来了,我们一群记者并不知道这节目究竟是什么东西,亦不曾预料三年下来它对中国社会的影响与对娱乐界的意味.
再,就是因李泉的音乐学堂去过,所谓文化广场,数数全是艺文事扎堆,而那音乐学堂也在后来介绍方方去采访得知关闭开去杭州了,真正是艺文多不易.
 
这上海,这世界,利益为先,优胜劣汰,我当然明白这道理.
但优美被摧毁,怎么不在心里掉眼泪?
 
又明白人类的物质、文明、精神、尊严,就是这样一代代被摧毁践踏,又重新建立起.
想当年文化广场古典小楼的建筑,也得于摧毁100年前此地的禾田月色.
 
 
为过去与现在哀悼,是希冀将来有一个美丽发生.
童年、青春、冲动、欲望、激进……一个个不见,我往一个叫做自然的地方奔去.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8 Responses to 眼泪

  1. coco说道:

    我加你MSN类,无意之中打开你的空间,就满喜欢的,偶然是最真实的~~

  2. Zheng说道:

    生活中很多东西可选,很多东西不可选。。。  自然奔走,流淌在你走过的或者即将路过的每条路。

  3. 说道:

    收起内心的眼泪,这些照片,这些文字,把记忆点点封存

  4. 库拉说道:

    逝去的…
    若隐若现…
    存在的…
    若即若离…

  5. Pearl说道:

    永嘉路..这块生我养我的地方…军训几天不见,就变尬多了一刚…

  6. 说道:

    因为seven用的是新浪的博客 所以年糕也都用新浪博客去了。。。
     
    似乎就剩我一个。。也许还有别人。。我没有发现而已。。

  7. 李大花说道:

     
      所以应该更积极.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