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会一直站在原来的地方

晚上去西安,8号回上海,我又要离家了。
这次回来,去了读过六年书的中学学堂,看篮球场上的他们热火朝天,而我已不能完成从前胜任的引体向上;也去了老宅祖屋,木房尤在却不居人,只有祖先灵魂住在那里。
故乡,人在变,风气在变,信仰在变,潮流在变。
从前要好的同学约出来,张口闭口都是家里小孩,晚上9点已要回家带孩子,边走边打电话骂咧老公,或是问亲家拿钥匙,这这样的生活,我好陌生。
是我天真,以为回湘就是回乡,其实一时就是一时,没有什么真正一世。
故乡只存在记忆里,一切的物是人非或是人非物是,让你措不及防。
永远会提醒自己:没有人一直站在原来的地方。

http://www.tudou.com/v/dbqd6Km8cks 

家中,我的书柜被移到了储藏间,那天突然想翻翻以前的磁带,中学时代,存很久的钱也要去买的正版——华语歌的十元,SONY出的英文磁带,十五元,真的很贵!!!

现在我已不听磁带.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5 Responses to 没有人会一直站在原来的地方

  1. Emma说道:

    本来就没有一世,最可笑的词就是永远,很早我就已看透想通.
    也别觉得自己太重要.

  2. Unknown说道:

    每天看你写的东西,已成为一种习惯。尽管我们的生活很不近相同,但感觉总是很对味~~
    呵呵,今天看到你写要来西安还蛮激动的,就上来说说话^_^

  3. 小飞说道:

    活在当下吧

  4. 花匠说道:

    真的只有记忆了。

  5. 说道:

    没有人会一直站在原来的地方,同意甘鹏老师的观点
    但是对过去又却有很多恋恋不舍~

  6. Oo小轩轩oO说道:

    这世界变化太多。
    磁带确实是个遥远的记忆。。
    我ipod都已经换3种了。
    iPod shuffle,iPod nano,80GB iPod。。。
    我不知道下一次会换什么样的。。
    根本难以适应变化。。

  7. 小璐说道:

    听到答答答
    我记得,有一张,李文的签名卡带,是从我阿姨那抢来的~~~~~~~~
    现在签名淡了很多,不过还是很高兴~~~

  8. 说道:

      结束了 一段旅程
    我们又再度上路
      安好!

  9. 玩美娃娃说道:

    从瑞丽BLOG进来的 很棒哦~~

  10. 说道:

    一个长不大的小孩

  11. 说道:

    磁带时代已经离我们遥远,倘若现在还想找个播放卡带的机子,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就让磁带留在记忆里。
    PS:真没想到甘鹏老师也收藏林志颖的磁带,那盘是《火热的心》吧!

  12. 库拉说道:

    离开的…
    终究会回来…

  13. mooncake说道:

    呵呵。。。看着看着就想笑了。。。
     好可爱·“心态比我妈妈还年轻·(不是损你,因为我妈妈比我的心态还年轻)呵呵“`
        文章里的:“湘”是湖南吗?如果是那就是老乡呵呵“现在在外读书,看到“湘”确实挺激动的!
    看的出来,你也是个很恋旧的人。。似乎找到了一些安慰了我/。
      以前画过一张画。“我的成长史”可不能贴图片所以不能给你看了。。。
    呵呵。。人嘛。都在变。每人都有每人的生活。所以你找到你要的生活。我以前的磁带也都留着。每首歌都代表着什么。或者是谁谁给我的短信担心手机哪天掉了。都用本子纪录着。。。好像比你更严重。。
       看着远方吧。。。享受生活。珍惜身边每天遇到的人。人到夕阳一切都只能交给记忆。。。所以多创造点记忆。不要老想着以前的。到夕阳,可以慢慢回味/。

  14. aoscar说道:

    或许如此 在你心中  没有什么东西或者人一直在原来的地方
    但是 会不会有那么一段感情等在那里
    在曾经逝去的日子里
    在未来期盼的日子里

  15. wj说道:

    想到我中学时代买的满满2抽屉的正版磁带,现遗弃在储物柜
    全套的林志颖和小虎队啊
    我的青春年华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