仄都是为了嘛啊!

 
春树在上海这几天我们一直说着塑料北京话嘻嘻哈哈,灵感来自乌君梅的可怕电影《红美丽》中旗袍红那不中不西不土不洋的口音。
“仄都寺为了嘛啊?”
“您仄都寺丧了哪门子的心哪?“
”妹由啊!“
……
送别时候,还是有点难过的。
出了地铁,本来还在笑笑闹闹的我,突然沉了下来,她问我是不是笑累了,我说不是。
其实我很不喜欢车站,不喜欢送人,长长的站台,有读书时候每次离家的不安,有各个城市各个人再见就不再见的脸。
 
却又突然搞笑起来:“送君千里宗需一别,我们就此告辞了。”我在地铁口说。
 
她自是不答应的,又是一阵打打闹闹。
 
然后去卖站台票,只能一张车票购一张,于是去送的我们二人,只得一人入场,有黄牛在兜售,原价一元他卖十元,不是不舍得买,只是恨的很,趁人之危。
 
想了想,我去与售票员说情,晓之以情,他网开一面。
 
天下既是好人多的。
 
后来送了春树走,夜风里她穿着极花的裙子,奔赴花样的人生,都是孤独的花朵,在茫茫大地。
 
然后沉默着出了站,两张站台票,出站时只回收了一张,路过卖站台票的地方,依然有人在排队买票,也有人如我们适才一样为了只能买到一张而犯愁,无奈恶对黄牛继续兜售一比九的差价。
 
我叫住一对在排队的情侣,迅速递上刚才留下的站台票:“送给你们。”自己也不好意思地。
 
他们很欣喜地接受,而我也开心,本来就是得人美好的馈赠,而要在人海里有这样的相遇,在突如其来的缘分里有这样短暂的信任,也是一种生命美好的本能。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8 Responses to 仄都是为了嘛啊!

  1. Chloé说道:

    有时候,我们宁愿相信天下还是好人多。难得你这么多天不更新,以为你出远门了。

  2. G说道:

    甘鹏叔叔好可爱挖
    爱死你了
    嘿嘿

  3. Catherine说道:

    我说甘GG,
    貌似这是天津话吧?!

  4. 莹璐说道:

    想起那次华交会期间,看一个老伯问黄牛买会刊,50/本(20.8*28.5*1.3cm)
    其实内部是不卖的
    j那麽早就漏出去,鄙视印刷公司
    直接冲上去,把本想ang 回家的会刊塞给了那老伯
    ce 老娘这 多的是~~

  5. 羽凡说道:

    那个照片上女的有点像金莎哎!!

  6. kk说道:

    怎么“我感觉不像北京话….到像天津乜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