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1

关于“六一”的记忆零零碎碎,似乎幼儿园发过一只橡皮鸭子,捏它会叫,老师组织小朋友上街游行(多么珍贵),刘丹石丹他们都脸蛋红扑扑地站在了扎满彩条的车上扮演海陆空,而我却连走在地上列队游行的资格也没,实在不记得为什么,可能是我把午睡时候看到的什么秘密告诉了妈妈,令妈妈和老师吵了架,也许这秘密根本是我当时虚构也许这情节也根本是我后来虚构,我不知道,我只是不觉得童年代表了甜美甜蜜,而是一种无知,和绝望,儿童不知道大人的世界发生了什么,大人也不知道儿童的世界有什么梦魇。
 
真实的记忆是爸爸的单位会发二十块钱给小朋友,有一年我跑到租书的摊位前把《东游记》(似乎是日本的),美国版《西游记》(在猴子骨头里发现了孙悟空的基因),还有《星球大战》……好多好多图书一口气看完了,剩余的钱还能买一只打弹珠的玩具。
 
一切都不会再来了。
 
 
多拉A梦和咸蛋超人太新,它们不是我的童年。
我的童年是希瑞,希曼,恐龙特急克塞号,小怪物,最后一只恐龙丹佛,侠胆雄狮、雾都孤儿,一休哥、赖宁、米老鼠和唐老鸭……
当然还有郑渊杰的五个苹果折腾地球,十二生肖的童话。
说起来,我还入过《童话大王》书迷会,我跟妈妈说:我会看这个人的书一辈子的,上了中学我就食言了,我实在不喜欢他只写舒克贝塔。
 
想起张含韵说的那句话:以前觉得二十岁的人都好老,现在自己一转眼也要二十了。
哎,我何尝不是,以前觉得二十岁就是老叔叔,如今自己也快二十岁了。
 
恩,我还是不要多想了,好好过我的十八岁吧。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4 Responses to 6 1

  1. Stefanie ss说道:

    我们都会回忆逝去的时光,回味自己美好的童年.那些记忆还清晰的记录在我们心中!虽然转瞬即逝,时光荏苒,那些遗失的美好依然存留心间呢~长大了,向前看~
    咱们互相也同道一声节日快乐啊!

  2. 说道:

    甘鹏老师儿童节快乐~

  3. FION说道:

    仔细想来曾经的儿童节似乎都过的不错,好玩的,好吃的
    那个节日似乎就是自己该上台表演的节日,入学开始的每年都是,直到13岁,现在想来开始佩服自己的勇气,我甚至开始怀疑
    舒克贝塔,,,似乎在我的童年里也出现过,我有很多很多的童话书,也许小时候我就是爱看书的人吧,记忆中爸爸也总是有求必应的买给我
    抽屉里留着最后一个儿童节时候的合影,回头看真的都长大了,那些些稚气的脸都陌生了.事实上20岁之后我就觉得老了

  4. 大宇说道:

    恐龙丹佛.哇噢~
    还有一个片子忘了叫什么名字只记得一只长了翅膀的小精灵只要一被刺激打了个喷嚏就会变得力大无穷,也是美国的

  5. 火星人说道:

    你那个多拉A梦滴项链好漂亮呀..
    今天是6.1,所以做公共汽车滴时候把位子让给了一个小朋友…
    结果..结果她竟然说:"谢谢,阿姨!"
    kuso!什么概念?..
    意念年纪变小中..

  6. 火星人说道:

    顺便一提.你乐个红星滴项链也很可以…

  7. 小雨说道:

    哈哈.这多拉A梦项链我也有的,嘿嘿……

  8. 库拉说道:

    小时候的故事…

  9. 芭比 蓮说道:

    你家摆放  的小丸子怎么没  看到哇~~!!!
     
    只看到 阿童木 兔子 和老虎 咯~~’
     
    唉  !!好想卖  小丸子的  玩偶哦~~可惜总是找不到~~555555
     
    —–小丸子爱吃什么东西
    ——-当然是大丸子拉

  10. 莹璐说道:

     
    第2张感觉瘦了 haha~~~
    拥有童心的人
    每天都在过节拉
    保持平和心态
    皮肤也会越来越好哦
    6 1 又看了<美丽人生>
    喜欢那个小孩,白白的眼睛大大的,活在他爸爸善意美好的谎言中
    忽然想到吃菠菜的大力水手……

  11. 莹璐说道:

     
    第2张感觉瘦了 haha~~~
    拥有童心的人
    每天都在过节拉
    保持平和心态
    皮肤也会越来越好哦
    6 1 又看了<美丽人生>
    喜欢那个小孩,白白的眼睛大大的,活在他爸爸善意美好的谎言中
    忽然想到吃菠菜的大力水手……

  12. yuki说道:

    我已经忘记舒克跟贝塔哪个开飞机,哪个开坦克了~
    就像不记得许多童年的记忆一样~
    不过偶尔想起些片段还是会挺怀念的吧~
     
    PS:为什么我总觉得你看上去少说有25、6岁的样子。。。。。
          嘿嘿~原来生活真的是辛苦滴~~~~~加油嘎~年纪还小的甘大鹏~

  13. yuki说道:

    我已经忘记舒克跟贝塔哪个开飞机,哪个开坦克了~
    就像不记得许多童年的记忆一样~
    不过偶尔想起些片段还是会挺怀念的吧~
     
    PS:为什么我总觉得你看上去少说有25、6岁的样子。。。。。
          嘿嘿~原来生活真的是辛苦滴~~~~~加油嘎~年纪还小的甘大鹏~

  14. 羽凡说道:

    哇,回复的人好多啊,我可不想被淹没啊^^^^^^@@@@@@(看招)这样是不是就醒目多了呢?
    说起6 1我还真的没太多可以回忆的地方,我的日子就是简单地,平静地,重复地……
    在别人看来似乎是了无生趣,但是这就是我喜欢的生活方式,每个人都有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啊,对不对阿甘??!!呵呵!
    现在的我还是过着这样的日子,真的很惬意,很享受!
    对了,说起来,那个18岁的你……真的很可爱!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