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国忧民

 
离开北京那天听说首都下了很大的雨,在全国的许多县市乡村之后,雨水从地方闹到了中央。
 
我将MSN ID换作“故乡的河水已经上涨,远方的人儿还要去远方”。
 
是一次呻吟事件,事实上我的家乡没发洪水。
 
又不只是一次呻吟,天下桑梓地都是我的家。
 
记忆里,小时候,遇到两次大洪水,黄水进了城,蔓到两楼,家在四楼。看着大大小小的旋涡,水面上漂来了玻璃瓶、木板、甚至图画书……便兴高采烈要坐着木桶去漂流,迎接来自远方的礼物,非但没有成行,只是在水退去时淌水玩了一遭,便被妈妈拖去打了针,实在匪夷所思。
 
直到多年后看《小丸子》(是小WAN子,不是小WANG子),看她在洪水来时的表现,才明白理所当然与匪夷所思的隔阂所在。
 
可惜的是,直到今天我还是一个在匪夷所思的世界里做着自己所以为理所当然之事的人。
 
——KFC劫案里诚然要为特警鼓掌,但比犯罪动机更可怕的是什么将人逼上绝路?
 
——选秀比赛年复一年繁荣银屏,而谁为耽误高考的型男秀女之未来买单?
 
……
 
coca说我总是忧国忧民。
 
我生在林夕的时代,念惦着一千年前的李煜。
 
 
其实胖子总是对唐朝有种好感向往,我喜欢鱼玄机比李煜多一点。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8 Responses to 忧国忧民

  1. Emma说道:

    是啊~~~选秀的少年少女们一波一波的来,未来的路他们自己都不清楚,却异常勇敢地挤上了这条看不见未来的路,和大牌小牌共同瓜分这块大蛋糕,可是往往抢到的只有一点点.

  2. 莹璐说道:

    ……
    忧国忧民的还人民

  3. 莹璐说道:

    是好人民

  4. 说道:

    有点感同身受…特别是KFC事件!到底是罪有应得?情有可原?罪不至死?谁能给我答案…也许没有答案!

  5. 羽凡说道:

  6. 库拉说道:

    这什么造型吖…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