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港正传

这家人的生活,
港岛的草根.
故事从五零年代说起.
活在资本主义世界,父亲的梦想却在北京天安门,
那里人人为我,我为人人.
 
后来国门开了,身边人北上淘金,包括不争气的儿子,
开游戏机房倒卖服装办养狗厂,内地世界光怪陆离,有人带回人民币有人带回噩梦,惟独父亲没有去过北京.
 
疾病让母亲先走一步,走前埋怨父亲一生只为别人不为这个家庭.
其实父亲最是可怜的人,时间,时代,社会,形态,这样缓缓地流过去了,理想社会的信仰支离破碎.
 
偶然读到母亲的遗书,原来埋怨只是一时的,她选择他,爱他,就是爱他的单纯善良.
 
理想与感情,熟重熟轻?
父亲,我流泪,我要革命.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老港正传

  1. Emma说道:

    我也去看一下,都在说<老港正传>,都在说香港回归10周年,一定要去看一下的

  2. 库拉说道:

    貌似在谁那里看到过…
    完整地看一遍去…

  3. 羽凡说道:

    不喜欢莫小姐这样的装扮!!!

  4. 说道:

    阿甘的推荐一定去看一下!!!哈哈哈哈…….

  5. 莹璐说道:

    现在的社会
    我为人人
    也不一定换得
    人人为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