舟山行之看图不说图的故事

尽管妈妈从小教我唱:“大海就是我故乡。”
但我是山里的孩子。
 
山里的孩子小的时候有一个梦想,就是拥有一枚海螺。
如同《海的女儿》插页上的那样,长而尖但勾勾弯弯,坑坑壑壑,是所有童话必须的道具。
其实田螺、蜗牛、贝壳,山里都有,惟独海螺是万分遥远的寄托,要越过一座座山、穿过一个个城镇、隔了好几个省……才是海,那里才有,也会有遍地海螺。
 
小学一年纪那年,班里有个“家庭条件好”(多么80年代的措辞)的女孩,家有海螺,父母出差旅游带回来的。她成为我羡慕的对象,也竟然敢去问她要,而她真的一口答应,就给了我。小小的一枚,没有想象里那么壮观,但构造真的是梦想中的那样,巧夺天工,仿佛带着海风,呼呼地吹,吹着那年的我的小耳朵。
 
那年的我,做着许许多多的怪梦,同时还以为自己是UFO掉在地球上的异类人。
 
故事没有说完,后来,那个同班女孩有个妹妹,比起姐姐是凶悍的,知道姐姐把海螺送给我,就来找并不认得的我要回,我也不争,摊手还她,她一把抓去,竟转手扔进学校操场边混着煤渣的草丛里,小小海螺,掉进不是水草的葱绿里,再也找不到。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她的动机,我不记得,我不记得那时我的表情我的动作我的语言我的情绪,但是我想,我是难过的吧。
 
二十年了,其间我下过很多次海,拾过很多次海螺,吃过很多次海鲜,游过很多次海泳,但是每每要去海边,还是那么兴奋,不期然也会想起当年故事。
 
这次,四勃疯汇在舟山开会——coca说梦想是做两个月海上水手,中国桃心愿与埃及有关,桃之11是中年人不谈梦想。
 
我说:“我的梦想是拥有一枚海螺。”
 
大家都笑了起来,其时是在吃海鲜的时候,桌上七荤一素地都是海贝、生蚝、血蛤、则天B……海螺只是风卷残云掏食小肉后要扔回海里的垃圾。
 
我是难过的,那种难过,隔了二十年的时间。
 
 
 
 
 
 
 
 
 
 
 
 
 
 
 
 
 
 
 
 
 
 
 
 
 
 
 
 
 
 
 
 
 
 
 
 
 
 
 
 
 
 
发生有先后,图片没有排序先后,如同我们经常会模糊那些记忆,忘记先后经历的人与事情。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0 Responses to 舟山行之看图不说图的故事

  1. Oo小轩轩oO说道:

    沙发….
     
    大海和天空总会给人一种特别的感觉…
    不论是蓝色的.灰色的…
    我不知道你还能不能再遇到那个送你海螺的女孩…
    或许遇到她,她也已经不记得那件事了…
    物事人非..
    可幼时那种赠送之情是真挚的…
    而她的妹妹则是破坏美丽童话的那个巫婆…
    可如果没有巫婆的存在…
    你也不会把那枚海螺当做一个遗憾..
    也不会记忆如此深刻了..
    所以…
    此刻..
    还是要感谢巫婆…
     

  2. 说道:

    真是好玩啊
    海誓山盟那几张特搞笑
    你们四人躺在地上感觉死了一样,哈哈

  3. lily 陈说道:

    嘻嘻。我就是舟山的。
     
    甘鹏为什么不来嵊泗呢?更小更别致。

  4. Emma说道:

    你们真开心~~还能常常结伴出去玩

  5. Emma说道:

    你们真开心~~还能常常结伴出去玩

  6. Emma说道:

    你们真开心~~还能常常结伴出去玩

  7. Emma说道:

    你们真开心~~还能常常结伴出去玩

  8. xiaolai说道:

    不错啊!

  9. 库拉说道:

    有些事…
    不是忘了…
    只是记不起来了而已…
    于是…
    拾缀记忆…

  10. 火星人说道:

    一瞬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11. 火星人说道:

    "发生有先后,图片没有排序先后,如同我们经常会模糊那些记忆,忘记先后经历的人与事情"
             我喜欢这一句话..
             感触颇多呀我.

  12. 莹璐说道:

    每张都很有感觉的说
    甘大鹏没被紫外线侵害的皮肤还挺白
    HAHA~~~~~~
    和中国桃牵手许誓言
    看了图就忘了前面的文字了
    HAPPY TIME!

  13. 说道:

    第一,在海边你怎么可以不露点呢?你朋友就洒脱多了…
    第二,突然发现你的腿好白啊!
    第三,喜欢那张你朋友躺在地上,任你们"浇灌"…只是,那个造型有点"刮三"
    第四,越来越喜欢看你吃饭的照片了,不晓得为什么…
    第五,喜欢看你们几个挤在一辆很小的车子里,感觉很温馨!

  14. 说道:

    不得不说,4个人的造型里面,每次都是你最出位呢…(隐没:最骚)
    这样看起来,桃真的一点也不胖啊,她好美呢…每个角度都是~
     
    这篇文章要是我是你的小学语文老师,一定会写评语:好!!!!真情实感,催人泪下.淡淡忧伤.拧吧就是这样的吧…闪走..= =希望你多写写,好文章.不要把写作功能退化.你们玩了桃花岛么,还有一个情人岛,8年前我和父母去望天台酒店,有私人海滩的地方….
     

  15. 姗姗说道:

    总觉得你还是个孩子……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可惜他不知道……海子死了…… 

  16. 羽凡说道:

     阿甘你真的好会袄造型哦!!

  17. you说道:

    看上去很好玩阿!!!!!!!!!!!!!!!!!!!!
    期盼了!!!!!!!!!!!!!
    搞笑的照片,哈哈哈哈………
    四个人 躺地上装死… 

  18. Unknown说道:

    wow gold wow gold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gold wow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rolex replica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rolex rolex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wow gold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rolex replica Warcraft Gold Warcraft Gold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Warcraft Gold Warcraft Gold 货架 机票 灭蟑螂 租房 租房 北京租房 北京租房 搬家公司 北京搬家 北京搬家公司 上海机票 上海机票 上海打折机票 上海打折机票 上海特价机票 上海特价机票 搬家公司 搬家公司 北京搬家公司 北京搬家公司 中高年 転職 アルバイト 求人情報 ブライダル 転職 競馬 FX ダイエット お見合い 競馬 予想 新築マンション 新築マンション コンタクトレンズ 婚約指輪 合宿免許 人材派遣 東京都 墓地 派遣会社 人材派遣 パチンコ 攻略 おなら xzcxzvxcb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