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的天,雪的北京

 
我有一個了不起的弟弟
請註意,是弟弟,不是小弟弟——雖然我很猛,但還沒有猛到哪個程度.
他是甘世佳,80後列車上的一員。
昨天在翻新近一些CD的歌詞本,突然被一首詞感動,看了作者,正是他寫的.
問了他,如我想的,歌裏有歌手的故事,也是作者本人的故事。
那一些零星的畫面,還會是許許多多人,我們的故事。
林夕寫王菲,“還記得當天結他的和弦 、還明白每段旋律的伏線”
也是這個意思。
 
 
任何创作都会被阉割,弟弟把原作版发给了我。
 
續雪
 
詞 甘世佳
曲 薛之謙
 
這個冬天 我去了北京
在長安街上踏雪而行
通告的休閑 還是會想起
曾陪你在街邊彈琴
 
我發了唱片 你有沒有聽
是過去的事情
當你在街上 聽認真的雪
是否會紅了眼睛
 
雪下得那麼深 你會否聽得很認真
全世界的離人 都哼著我的心疼
可誰看到我 憔悴了幾分
 
雪下得那麼深 北京冬天的黃昏
我換了一座城 走過兩盞路燈
那三年的故事 換了劇本
 
記憶的冬天 沒暖氣的房間
裹著大衣過街買早點
兩人一碗面 吉他在身邊
那日子是苦了一點
 
我發了唱片 你有沒有聽
是過去的事情
當你在街上 聽認真的雪
是否會紅了眼睛
 
雪下得那麼深 你會否聽得認真
全世界的離人 都哼著我的心疼
可誰看到我 憔悴了幾分
 
雪下得那麼深 北京冬天的黃昏
我換了一座城 走過兩盞路燈
那三年的故事 換了劇本
 
是否說過同去北方看雪景
是否開玩笑說誰要比誰 先出名
我說過我會在演唱會上 為你彈琴
就讓我的歌陪著你遠行 一路讓你聽
 
COCA去了北京,為《紐約時報》拍奧運一周年倒計時特輯,帶著小我如絲的感情,代表美國的眼睛,看大中國的內心。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1 Responses to 火热的天,雪的北京

  1. 提拉米苏说道:

    就是新概念獲獎的那個甘世佳麽 

  2. 世佳说道:

    回答:就是俺 

  3. FION说道:

    我也感动了,反复的听,认真的听
    感受那些里面 的故事

  4. 库拉说道:

     果然很文采啊…

  5. 莹璐说道:

     EN
    达到一定境界了……

  6. LUCY说道:

    用本名就是好哇。。今日基本已无人知晓ME也是新概念摇篮里摇出来的勒~ 

  7. 曹杨说道:

    没想到看到这片日志的时候正好七楼空着~看完词觉得scar还能写得更好~

  8. 说道:

    是亲弟弟? 写的不错,有他哥哥的风采~~~~~~~哈哈哈!!! 突然看到薛之谦的名字~~~ 

  9. 羽凡说道:

     第1句话有点让我喷血!!!
    你弟弟果然厉害@

  10. rainy说道:

    路过这里,居然发现几个熟悉的名字,甘世佳是复旦的高才生吧,和我一个华师大专门拍dv的校友一起合作拍了一个叫《看后面》的短片,他是导演。我看过实在惊叹于片中巧妙的设计,短小而精致,超出了业余dv爱好者的水准。看来艺术细胞在一个家族都是有继承和遗传的^o^

  11. Unknown说道:

    Welcome to enter (wow gold) and (wow power leveling) trading site, (Rolex) are cheap, (World of Warcraft gold) credibility Very good! Quickly into the next single! Key words directly to the website click on transactions! -145668060957740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