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因后果

 
由于一些敏感关系,今年开始我已不再触碰关于”超级“的东西。
 
这个多事的夏天,我是用许多人看”好男“的眼睛瞥”快男“,唯一喜欢的是长得犹如小猫咪一样的魏晨,至于唱歌,觉得通通没怎样,歌坛比他们唱的好的多了去了,只是欠缺暴光度,当然老将们油水太重不惹人喜欢也是咎由自取。
 
快男与我的关系,是一个”听说“的关系,他们告诉我,他们是怎样的;她们告诉我,她们爱上了谁谁谁。
 
最近的,是由于我有一个朋友,很好很好的朋友,现在天娱做经纪,带的艺人是我口中“从来没有看过他唱歌,在上海也没有市场“的王铮亮。
 
说实话我觉得我这朋友挺吃亏的,不言而喻,我并不喜欢但也未吃猪肉见猪跑地知道苏醒、国民弟弟什么的才是红人。
 
今天晚上实在无聊,在baidu里搜东西看看玩玩,搜出这朋友的博客来,已是很久不更新,荒草丛生。
 
草草扫了一眼,那根本就是从前看过的一篇博文,竟突然看出了别样的滋味,今时今日。
 
原来他就是他。
 
相信他会红

湖南卫视在播张靓颖的歌友会,我习惯性地想赶紧换台—-对于正在潮头浪尖上的风靡时尚正流行的事物,我总是小心翼翼地避开绕行,敬而远之的。

可是,一个正出场的嘉宾留住了我的视线。原来,这个环节是张靓颖的“好友音乐会”,制作方请来了张靓颖在成都的一众好友,各自表演,互相唱和。其中,就有我也熟悉的一个男歌手w。

2004年,我们在制作全国酒吧歌手大胜战成都赛区的比赛的时候,w就是夺冠呼声最高的选手之一。之所以说是之一,是因为成都赛区实在高手太多,我们也很迷惑,为什么不论做什么唱歌比赛,成都赛区总是全国最精彩。成都人为什么那么会唱歌呢?当然,那次比赛就有张靓颖,她的歌唱实力是不容置疑的。而在男歌手当中,w给我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他当时的参赛曲目是信乐团的《离歌》,没有听过这首歌的朋友一定要去听听,在这首歌里回旋飘荡的那种沸腾的情怀是足以融化一切冷漠坚冰的。当然这首歌也有相当的难度,副歌部分的高音和复杂的情绪表达不仅考验歌手的嗓子,也考验歌手的感受。当时,w是用键盘自弹自唱这首《离歌》的,当那滚烫的歌词和着激动的旋律仿佛从他的胸腔里喷薄而出的时候,我相信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和我一样,深深被震撼了。很多歌手唱歌也可以唱得很激动,可是他们不懂得收放自如,唱到高潮的地方就容易失控,原来优美的音色因为情绪的歇斯底里而扭曲变形,但是,w唱得很奔放,但也唱得很优雅。充分表现了一个优秀歌手足够的实力和感情。

我还记得w在唱完之后的表情,他的脸因为刚才的兴奋而微微涨红,发际渗出了汗珠,而且表情也相当的羞涩。很象一个刚刚考完试等待老师评判的孩子,只是期待和紧张,却没有了刚才沉浸在歌唱当中的自信。其实,按他的表现,是可以直接进入全国总决赛的,可是为了不漏掉一个精英,主办方的老师又提出再加赛一轮。

这下子要加赛的那些选手有些纷纷乱乱了。他们跑到评委那里说东说西。探听虚实的,自我表白的,撒嗲卖乖的,忿忿不平的,倒是热闹得很。可是w却丝毫没有什么怨言,我去问他加赛的时候唱什么曲目,他很高兴的样子,说再唱一首《死了都要爱》。这首歌也是信乐团的,同样是很高难度的一首歌。我提醒他说,刚才唱《离歌》你的表现已经很好,要是待会唱《死了都要爱》发挥不好就会前功尽弃。他很轻松的说,没关系,我就想试试,老唱同样的歌没意思。

我一下子就明白了,这个歌手是一个从心底里热爱歌唱的歌手,而不是一个在歌唱上附加了很多要求和欲望的的歌手。也许对他来说,是不是入选未必是第一要紧的事情,但是能有机会让自己的歌喉纵情挥洒才是最快乐的事情。那些说不想再唱的、询问加塞如何打分的、与评委讨价还价的歌手,他们在这一刻只有紧张和盘算,但是w是无所牵绊的,因为他已经懂得了歌唱能够带给一个人最大的快乐和力量。

当然,加赛的结果也还是他入选了,那一年,张靓颖也与他一样晋身全国总决赛并拿到全国总冠军。

次年,也就是2005年,张靓颖在“超级女声”中大放异彩,直红到今天这个光景。而W在这一年的全国酒吧歌手大胜战中登上了冠军宝座。可惜,他还没有红到张靓颖这般光景。

但是,请相信,那个在歌唱中脸色微微涨红,头上渗出汗珠的歌手,那个不怕失误,肚子里存着的歌曲都想拿出来唱一遍的歌手,那个不会与评委套近乎,甚至不会在歌唱中说“朋友们来点掌声”的歌手,他总有一天会变得家喻户晓,变得火爆抢手吧,因为,我后来与一位专业人士讨论,他也对w赞不绝口,甚至开玩笑说,如果有“超级男声”,谁会与他在冠军争夺战中pk呢?呵呵,我只是简单地想,每个在音乐中感受到幸福的人,都会愿意接纳这个与你一样的歌手的。或者至少,他本人,一定是最快乐幸福的。

写到最后,还有一点想说,平常在我的博客里,为了充分尊重他人,我一般都不会在我的私人园地里写出其他人的真实姓名的,可是今天这篇感受完全是一篇正面文章,估计主人公也不会有什么意见,不写出真名实姓,又怎么让更多的人认识他呢?所以,到了最后,我还是来公布谜底:

我郑重推荐的这个歌手w,他的名字叫王铮亮。

朋友于《快乐男声》还在媒体捕风捉影预测中的”2006-02-17 17:29:15“这个时刻PO上这段博客,然后直到现在,只有七个点击量与一个访客留言,这名访客写道:”我就是王铮亮~谢谢你对我的关注~~我想知道你是谁啊?是湖南台的工作人员吗?“ 时间是06年8月01日,也还是他闲到有功夫baidu自己名字的时期。

呵呵,一切的发生,都有前因后果。

不知道,他知道不知道。

你以为真的有“缘分”这两个字么?毋宁说有“原因”更为科学。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0 Responses to 前因后果

  1. Emma说道:

    外地台办得就是不好 

  2. 羽凡说道:

     好长的一段文字哦%%^^^*^*&(&

  3. 库拉说道:

    看完了…
    看的眼睛都花了…
    却也不知道说点什么…
    有些事情…
    终究是冥冥之间的…
    By the way…
    我挺喜欢魏晨…
    让梦冬眠感动过我…

  4. 库拉说道:

    看完了…
    看的眼睛都花了…
    却也不知道说点什么…
    有些事情…
    终究是冥冥之间的…
    By the way…
    我挺喜欢魏晨…
    让梦冬眠感动过我…

  5. Suki说道:

    甘鹏大哥写的东西…
    有深度啊~~~ 

  6. 说道:

    很少看到你在空间提到My show以外的选秀节目…还弄了那么长一篇~

  7. 说道:

     那张杰呢?

  8. 雅蓉说道:

    我也是"用许多人看好男的眼睛瞥快男"的人之一,对快男也"是一个’听说’的关系,他们告诉我,他们是怎样的;她们告诉我,她们爱上了谁谁谁",于是我也留意了某些人气选手.不论是快男还是好男还是超女,一些明明很有潜质的选手在经过公司的所谓包装后让我却很失望…

  9. chuyun说道:

     喜欢这篇博文,不单单因为我是亮点:]
    我,和我身边的人,都是被真诚打动的人:]
    我喜欢这真诚的,踏踏实实的文字:]
    小信贷员RAY

  10. Unknown说道:

    Welcome to enter (wow gold) and (wow power leveling) trading site, (wow gold) are 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credibility Very good! Quickly into the next single! Key words directly to the website click on transactions! -145669557924453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