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不能万岁,少女不能无疆

 
 
晚上做選題,和在北京的宣傳朋友通電話,末了她問我:你還記得“蔣中一”麽?
 
“青春美少女”啊,我當然記得。
 
我真的,清晰記得,某年晚上,媽媽叫我洗腳睡覺,我把腳泡在熱水裏看電視,電視機裏現場直播的是中央電視臺的兒童節晚會,出來幾個女孩跳舞唱歌,主持人介紹這是她們第一次亮相,唱的什麽完全忘記了,但記得她們身體很小卻通通戴了假的胸,很是“偉大”,造型與舞蹈都與那年出品的“搖到外婆橋”裏的鞏俐很像——或許那時我自己都尚未發育成熟,卻知道這很好笑,呵呵,她們是兒童麽?尺度好寬哦。
 
就這樣,這個很土名字的組合,出道了,常在晚會亮相,紅紅綠綠都穿在身上,假胸戴了好幾年才摘掉,恩,我有留意的。
spice girls那幾年很紅,“青春美少女”們不是那個檔次,臺灣也有YUKI蹦跳著可愛,照說我的需求是滿的,但後來有盒磁帶我有買,聽下去頗喜歡的,主打歌叫“快樂寶貝”,也是當年紅極一時的廣告歌,“青春美少女”在韓國制做的。
 
組合裏最美的女孩當年“讓我蕩起雙槳”MV中給她最多的特寫,異常甜美,據說被小室看中,有單飛,但沒見發展。後來整個組合都消失了,說是鬧糾紛,全體封殺。
 
就這樣人間蒸發,與spice girls、YUKI一樣,她們是那個時代的記憶;與spice girls、YUKI不一樣,她們生不見人,SI不見SHI。雖有二代、三代、四代的“青春美少女“出來,但完全不認識。
 
工作後我曾采訪過一個披金戴銀的女孩,介紹說:‘她曾是X代“青春美少女”。新一代都已做獨立發展,很有隔世的歷史感。
 
“正好消失10年”朋友說,“蔣中一要復出了。”
 
匆匆聊了幾句,掛了電話,我搜出關於她們的新聞,標題是“打架傷人做二奶“青春美少女”為何猥瑣醜陋”。
 
然後搜出一張照片,是蔣中一的近照。
蒋中一复出亮相第一代青春美少女娇媚如昔(图)
 
一切就是张靓颖新歌的歌詞,“歲月有不動聲色的力量’。
 
PS:其實我當年最喜歡的是其中肥肥的隊長,叫不出名字,長了一個豬鼻子的,不知道她現在去哪裏了,如果真如報道裏說的去當二奶就好了,千萬別是打架傷人那一位。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青春不能万岁,少女不能无疆

  1. Pearl说道:

     哇。。好怀旧丫。。。小姑娘组合貌似是比较难搞。。

  2. 莹璐说道:


    对地
    勾起我地回忆
    我抽屉里还放着她们的磁带呢
    改天拿出来听听^@^
    而且我认为每款都8错

  3. Emma说道:

    也许她们红的时候我还在吃奶~~~对她们没印象~~~谁都要复出~~~真没意思 

  4. 说道:

     这个组合好像听说过额,不过歌没听过~~太早了~~

  5. 说道:

    小声说一句,“岁月有着不动声色的力量”是张靓颖的新歌G大调的悲伤。。。。此张非彼张阿。。。 

  6. kira说道:

    听见这首歌真的好怀旧
    那时我才小学
    现在就快大学了
    青春美少女后来确实有几代
    但我还是比较喜欢第一代
    后来一直没听说她们的消息了
    如果你不写这一篇
    我就快把他们遗忘了

  7. 羽凡说道:

     忽忽^&^%%^$%^&*$^(*&

  8. Unknown说道:

    Welcome to enter (wow gold) and (wow power leveling) trading site, (wow gold) are 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credibility Very good! Quickly into the next single! Key words directly to the website click on transactions! -145751602906683

  9. Unknown说道:

    power level
    power level
    power level
    power level
    power level
    power level
    power level
    power level -228723478500502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