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點傷心

今天有一點傷心,首先那是一種水瓶座的傷心,其他星座的小朋友們不能理解,再則若非象我一樣是在1982年水瓶第一天誕生且經緯度都恰好一致亦無法體會,最後還必須如我一樣在單位身邊住了兩年上班只需步行穿過一條頗有風情的街,否則還是不能全部了解我的傷心.
 
我的傷心是——單位搬家了,新的地址在:上海市老滬太路203號廣視大廈。
 
昨天晚上發消息給朋友們和工作夥伴們,他們的反應幾近一致:閘北!好遠!
 
今天是新址第一天開張,早上花了30塊打車到單位。
 
14樓整層是編輯部,疑心這原是一個招待所,四個記者一個標準間,還配有廁所與衣廚。
 
我全部的行李只是一個大箱子,搬家步驟是自己去把東西打包貼好由搬家公司運來,前幾天下午花了十分鐘清理了部分,最後實在再無時間去弄,就這樣被搬了家,那些我還想用的筆記本與想聽的CD,由於沒有裝入箱,從此人物海茫茫。
 
行李滿地,配合拆封條的“滋——”聲,站在兵荒馬亂的新址,是城春草木深的心情。
 
 
第一次考驗新址的交通就是要在12點半前趕到虹橋路廣播大廈上直播。
 
好心同事勸我不要打車,畫了一張交通圖給我,我帶著這張尋路寶典上路了。
 
先是穿過一個奇形怪狀但樓高不過四層的小區,然後走過一條熱鬧無比但毫無無價值可逛的小街,遂到地鐵一號線延長路站;乘地鐵2站在火車站換輕軌,平時我乘輕軌很少,這還是我第一次在這站換乘,換後將坐7站很漫長,都不如穿過三教九流人群的漫長換乘道路可怕。而最後,最後,終於下輕軌,還需打車,才能到我要去的廣播大廈。
 
路上,一共花了一小時有多。
 
我並非有很多的錢,我只是沒有很多的時間,所以我決定,日後還是打車為妙。
 
惱火!
 
象八十年前張愛玲看到小孩被欺負想讓自己變成國家主席或夫人來伸張正義,我也多麽想變成國家夫人或主席拯救这無能為力,因為我也看到自己被欺負了。

 
不過,熟悉我的桃之11說過,我的喜歡不喜歡,恨與不恨,都會很快過去。
 
除了愛。
 
——我愛工作,工作愛我,對我來說,搬家算什麼。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有一點傷心

  1. 说道:

    真的很远哦,老沪太路啊~~~~

  2. Bernie说道:

    听说有班车。。。 

  3. Angela说道:

     呵呵~~路过来看看~~~
     
    MS变帅了hoho~~~~
     
     

  4. Emma说道:

    变地址的确有点不爽的 
     
    我喜欢小西写的你,写得不错啊,有没有很感动

  5. xiaolai说道:

    实在太远了,今天还台风,估计你火大死了! 

  6. 莹璐说道:

    为了离公司近
    要搬家
    倒~~~
    我是那种住惯了很懒得动的人
    手表8错

  7. Miumiu说道:

    长豆豆了~ 

  8. 库拉说道:

    貌似是太远了… 

  9. 大宝说道:

    呵呵
    有点阿Q
    我也觉得你的手表不错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