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皆樂:花花世界,請可憐每一個可憐的孩子

小西的新書就要出版了,她寫了我,我已貼出來。

這兩天遇到很多朋友都在說這篇東西,千人千面,他們了解的我,不是這個樣子。

我也寫小西,也許你的印象裏,她是誰人女朋友是主持人是超女,但在我的眼裏,她是於茫茫人海裏遇到的無血緣親人,盡管話語肉麻,事實如此。

——你还不是也肉麻地愛著你的老母與你甚至不願意表達的老爸。

 
 
李皆樂:花花世界,請可憐每一個可憐的孩子
 
如果不是這次小西寫文紀念我們的友誼,我幾乎已經忘記我們是05年才相識。在我的印象裏,我們好象已經好了一個世紀那麽久。現在,上海的記者圈裏,大家對我說起她來,都是以:“你們家小西”來冠名,其實對於這稱呼我喜歡又不喜歡,喜歡是因為彰顯了我們的友誼,不喜歡在於,其實我更希望她成為“全世界人民的李小西”。
 
——哈哈,話說大了,回到小處來。
 
關於小西,我永遠會記得那麽幾個畫面。
 
05、06年有段時期,在寧波工作的小西每個月都來上海。不為別的,只為剪頭發。因為覺得寧波的發型師不夠滿意,她願意在忙碌一周工作後的周末坐火車來上海找最好的理發師朋友操刀,當日往返或是隔日回去,這樣的事情在我認識的朋友裏,也只得一個李小西能夠做到。都說小處體現性格,性格決定命運,這難道不是是證據?
 
有回剪好頭,小西來我家樓下找我,大聲叫我名字。我打開窗戶,小小的她穿著一件海魂衫站在小街上向我揮手,那一點斑駁的藍幾乎被紹興路盛夏的綠葉橫枝吞沒,她卻是無懼無畏的樣子,無敵青春、青春驕傲,那一幕像是電影。其實我一直有種念頭,但在那刻突然強烈,总覺得小西一定會成為什麽人物,具體尚不知道,但絕不是彼時所做寧波臺兒童節目主持人這麽簡單,命運不會辜負她的靈氣。我對她說了我的念頭,她只是笑,問:“真的嗎?”眼睛閃閃亮。
 
還有一些畫面,我並非親眼見,也不是什麽私人時刻,萬千觀眾亦見證了,我說的是超女比賽。
 
去年夏天,她在超女舞臺上,生死PK,一邊是好朋友曉潔,她舉起另一邊實力絕對占上風的韓真真的手,淚流滿面。淚水裏是巨大的成全與寬恕,成全了寶貝的友誼,寬恕了自己的放棄。“我們可以輸比賽,不可以輸人心”這是我與小西的共識。在我們的心裏,比兒女情長更寶貴的是事業,但比事業更寶貴的是“愛”,“愛”包容卻不等同於兒女情長的“愛情”,是“大愛”。這種大愛,來自父母打小對我們樸素但無私的關愛,來自聽樂中向地球各端某個靈魂的借鑒、來自閱讀中與古早某個先人的神交、來自我們多少年在外漂流遭遇的關懷照顧與傷害。
 
後來一個畫面,是在武漢,這個於我有著復雜感情的純真天地。
 
超女結束後小西長居長沙,我們變得不能那麽經常相見,當我到離長沙很近的武漢去辦事,邀她碰頭,她欣然前往。接她那晚上天色已晚,空氣很凍,在臨時改建的武昌火車站,那臟亂的環境裏,她出來,我看見冷風中還是那麽小的身體,用厚實的衣服保護著自己,背負著碩大的包——她還是她啊!我在心裏對自己說,她隨時可以出發去世界的每個角落,哪裏都有她的朋友與愛,只要她願意。
 
我們擁抱,像多年未見一樣激動,又像昨天才分開那樣熟悉。
 
我和小西(請原諒我,至今不能改換我認識她時她的名字,一如在我心裏她從來不曾為環境和人事而改變過),我們出生在與日後發展環境完全割裂的落泊邊城、我們成長在中國物質與精神都變遷的非凡年代、我們混跡在被一些人神聖化被更多人妖魔化的娛樂圈。
 
我們一樣對現在有諸多的塑造和新奇的念頭、我們對未來還有更多絕望的觀察與美好的想法,我們們尚不知道茫茫的命運將把我們引向何處。但在心裏,為我們,為我們這樣的朋友,我一直存放著一個句子——“花花世界,請可憐每一個可憐的孩子”。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4 Responses to 李皆樂:花花世界,請可憐每一個可憐的孩子

  1. 说道:

    "她是於茫茫人海裏遇到的無血緣親人 "—–静静地延续着生活

  2. 说道:

    如此细腻的文字。。。  
     
    那什么。。。  人生得一知己  足以   
      
     
    是这样理解吗?

  3. yuenong说道:

    兄弟,你真要写繁体字的话,“印象里”该写成“印象裡”而不是“印象裏”,“发型”该写成“髮型”而不是“發型”。就像“皇后”的繁体字还是“皇后”而不是“皇後”。。。自动转换害死人。。。

  4. Emma说道:

    可惜没看去年的比赛,要不然也会爱上这样一个女孩子 

  5. Hana说道:

    又來這樣一篇,再次擊中.
     
    要活得像小西一樣純粹.是我經常給自己的座右銘.
     
    “花花世界,請可憐每一個可憐的孩子”。
    “花花世界,請可憐每一個可憐的孩子”。
    “花花世界,請可憐每一個可憐的孩子”。

  6. Chris说道:

    我不能算是她的粉丝吧,但是喜欢她,因为喜欢像她那样笑起来眯起眼睛的女孩。
    写的真好。
    只是,能不能改成简体字?

  7. Unknown说道:

    wow gold wow gold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gold wow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rolex replica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rolex rolex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power 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wow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wow gold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powerleveling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World of Warcraft Gold rolex replica Warcraft Gold Warcraft Gold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Gold wow Warcraft Gold Warcraft Gold 货架 机票 灭蟑螂 租房 租房 北京租房 北京租房 搬家公司 北京搬家 北京搬家公司 上海机票 上海机票 上海打折机票 上海打折机票 上海特价机票 上海特价机票 搬家公司 搬家公司 北京搬家公司 北京搬家公司 中高年 転職 アルバイト 求人情報 ブライダル 転職 競馬 FX ダイエット お見合い 競馬 予想 新築マンション 新築マンション コンタクトレンズ 婚約指輪 合宿免許 人材派遣 東京都 墓地 派遣会社 人材派遣 パチンコ 攻略 おなら czddgfdhgj

  8. Unknown说道:

    老人ホーム 転職 貸事務所 賃貸 オフィス 賃貸 事務所 ライブチャット 不動産担保ローン インプラント パワーストーン 人材派遣会社

  9. Unknown说道:

    紧固件标准件不锈钢标准件太阳能工程太阳能热水器触摸屏工控机防盗门货架液位乳化液马达机票特价机票防盗门防火门肝癌治疗肺癌治疗乳腺癌治疗消防器材电线电缆保洁公司
    工控机触摸屏机票特价机票防盗门防火门电线电缆GOOGLE优化seosemCRM呼叫中心呼叫中心北京月嫂网站优化服装搭配China Travel ,China Tour,  Beijing Tour, Beijing Travel

  10. Unknown说道:

    健康食品健康食品通販健康食品温泉水健康食品海洋深層水健康食品ハナビラタケ健康食品
    サプリメントサプリメント通販サプリメントアルカリイオン水サプリメント健康食品サプリメントサプリメント
    SEO対策SEO対策SEO対策Yahoo SEO対策SEO対策Google SEO対策SEO対策アクセスアップ
    SEOSEOSEO検索エンジン最適化SEO上位表示SEO集客SEOSEOSEOSEO対策SEO
    キャッシング比較キャッシング比較キャッシング比較キャッシングキャッシング比較キャッシング情報
    キャッシングキャッシングキャッシングキャッシング比較キャッシングキャッシング申込みキャッシング
    カードローンカードローンカードローンカードローン比較カードローンクレジットカードカードローンローン
    リフォームリフォームリフォームリフォーム会社リフォームリフォーム見積りリフォームリフォーム相談
    ホームページ制作ホームページ制作ホームページ制作ホームページ制作見積りホームページ制作
    FXFXFXFX取引FXFX投資FX外国為替証拠金取引FX外為FXオンライントレードFXシステムトレード
    占い電話占い占い占い占い恋愛相談占い霊視占いカウンセリング占いスピリチュアル占い
    ライブチャットライブチャットライブチャットアダルトライブチャットライブチャットライブチャットランキング
    保育士求人保育士求人保育士求人保育士派遣保育士求人保育士募集保育士求人保育士転職
    RMTRMTRMTリアルマネートレードRMTオンラインゲームRMTラグナロックRMTFFRMTリネージュ
    金融転職金融転職金融転職投資銀行金融転職投資ファンド金融転職不動産金融金融転職
    インプラントインプラントインプラントインプラント治療インプラント審美歯科インプラント美容歯科インプラント
    マーケティングマーケティングマーケティング市場調査マーケティングリサーチマーケティング販促活動
    youtubeyoutubeyoutubeyoutubeアニメyoutubeyoutube映画youtubeyoutubeドラマyoutubeyouku
    SEOSEOSEOSEOSEOSEOSEOSEOSEOSEOSEOSEOSEOSEOSEOSEOSEOSEOSEOSEOSEOSEO

  11. Unknown说道:

    Welcome to enter (wow gold) and (wow power leveling) trading site, (wow gold) are 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credibility Very good! Quickly into the next single! Key words directly to the website click on transactions! -145842992876963

  12. Unknown说道:

    株式投資  出産祝い  会社設立  フレッツ 
    お見合いパーティー  看護師 オーク 
    データ復元 Bフレッツ 育毛剤 アルカリイオン水 自動車保険 比較 
    CAD

  13. Unknown说道:

    お取り寄せグルメ  腰痛  結婚指輪  東京 ホームページ制作 カーボンオフセット  鼻づまり  いびき  フレッツ 光  釣り  データ復旧  自動車保険  toefl 

  14. Unknown说道:

    外壁,防水,屋根,塗装専門店,ペイント,塗料,ペンキ,カラモニー塗り替え,塗り替え金額,塗り替え期間、塗り替え仕上,塗替え,外壁塗装,リフォーム,塗装,塗装業者,住宅塗装,塗料,日本ペイント, 外壁塗装を考えている方は必見です 。三井ダイレクト東京/大阪のクリエイター育成専門の学校 バンタンデザイン研究所。大阪 専門学校ファッションや美容の専門の学校です. 大阪 専門学校デザインスクール最大級の超複合型イベン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