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美麗的句號嗎

 

 ——本來沒有要去看的演出,還是去看了,冥冥裏有許多的事都是註定的。

 

愛過恨過,親密過疏遠了……今晚我問:“這是一個美麗的句號嗎?
 

 

幾乎忘記時間就是今天,拿到票也已給了比我更想看它的人。

 

下午時候,去萬體館參加藝術節某演出記者會,卻見許多粉絲與賣海報小販,意識到07MYSHOW演唱會就是此地此晚,只當路人吧!

 

但撞見上騰熊貓等人,他們熱情招呼:“瓦,這麽早就來了……”我说:“並不是的,我來記者會的。”“那你晚上來看演出麽?”我無法解釋,搪塞:“我來。”然後溜了。

 

又有電話來了,是13經紀人ZJ:“聽說你下午3點就來現場了。”我还是说:“不是,我來參加別的記者會。”“那你晚上什麽時候過來看啊?”我再搪塞:“晚點就來。”

 

晚上我其實約了朋友吃飯,吃飯這朋友……竟也與上騰有關,且一度是我與上騰最密切的關聯人,06年上騰換血她離開,新開了自己的公司。打電話去問吃飯的事,朋友說還在無目標性地等習慣性遲到癥患者韓壘,我掛了電話,MELODY有消息來:“你去看今晚演出麽?”我說:“在鬥爭中。”我竟躊躇起來,幹脆直接打電話:“如果你也去,正好也是一個人,而且你又有多的票的話,我和你一道去。”得到的答案是OK,我便踏上去大舞臺的地鐵。

 

習慣性指責癥患者韓壘的電話又來了:“你怎麽能這樣……”我說:“好吧,這次是我錯了。”

   

買了熒光棒,我與MELODY笑著進場。

 

觀眾,很有一點不多……如之前演出商們傳說的,票房不利。

 

演出開始了。

 

開場都是熟悉的旋律,熟悉的歌詞。我跳起來揮動熒光棒,MELODY沒有動作,我問,她說:“我其實是第一次看他演出,心裏很激動,我一路看著他出來……”

 

我能理解她,但只是其中一部分,感受的事情從來都是冷暖自知,我經常提醒自己不要自以為能體會到別人的全部感受。

 

子非魚,魚亦非子。

 

“一路走來”,這四個字,我有自己的體會。

 

高婭媛左思右想:“我要不要做藝人?”我說不要做了,犧牲很大,但次日她告訴我,簽約了。

 

薛之謙抱著吉他坐在正大棚裏,我對工作人員說那人很帥,他們翻了資料說:“哦,廣東來的。”竟完全搞錯了。

 

出逃又回歸的君君坐在東方衛視辦公室裏接受質問:“為什麽要逃跑又回來?”他說:“我錯了,但不是炒做。”其实現在更需要逃。

 

劉維当初永远跟在一個胖姑娘身邊,後來她淚眼婆娑地離開了05賽場,次后每年比賽都有一個類似胖妞,我不再清楚記得她的臉。

 

還有很多很多故人,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與今天晚上的華彩無關。

 

我不會忘記,跟我說“我要做中國小甜甜"的刘鈺佳,如今,她應該在成都繼續唱歌追夢吧。

 

不會忘記中國版孔慶祥的盧準,我一直覺得他是,秦炎仕師洋的前身。

 

不會忘記其貌不揚但才華橫逸的王子,星光一閃又回到民間,日後還會有再見的機會嗎?

 

不會忘記生著桃花眼的格裏傑夫,劉維奪冠那晚我約次日選手拍照,人氣頗高的他的名字被人默默從名單中抹去,青春沒有幾年,桃花眼現在還有電麽?

 

不會忘記張傑永遠不肯摘的手套、不會忘記師洋在我辦公室裏翻唱片做比賽素材的樣子、不會忘記后来超女的林爽早在第一界比賽時傳出的艷事、不會忘記見到剛参加音樂頻道年終特別節目錄制的英語主持人TIM搖身成為RAP歌手時的驚訝。

 

還有一些記憶裏的人事,根本是被MY SHOW這扇門拒之門外,在南京路海選就出局的尚雯捷,在成都被淘汰的何潔,等候復選上廁所被罵的張靚穎……

 

我發了條信息給CAROL,說我的感触。

 

在为米老鼠服务的她說:“謝謝你還記得我……有空出來吃飯吧。”

 

她是個懷柔的老板,3年,在她手上,沒有型男秀女走投無路翻臉對簿公堂。她的剛柔並濟得到許智偉的喜歡,是很好的合作夥伴。

 

人与人环环相关,突然又突然想起更遙遠的一個人,她是CAROL的朋友,亦曾是TVB資深經紀,為鄧翠雯做經紀又服務上騰,教張傑他們學粵語,但只是半載就走人了,那是2004年的事,現在上騰上下,能夠知道她曾存在过的,想來只有一個趙英俊。

 

說起趙英俊,又要想起那年在網上發現《刺激2005》的驚訝,與挖掘出這歌作者就在上海上騰時的驚喜,我與韓壘在當時上騰頂樓的錄音間裏看著他打開電腦介紹:“我就是在這裏寫了這個歌……”

 

臺上,趙英俊煽情了……叫了一些口號一樣的話。 他曾經是一個北漂音樂人,現在是一個靠TEE上五角星表達他格瓦納精神的老秀人。

 

茍偉唱歌——“我型我秀!”

 

一直覺得,這句嘶喉的歌詞,只有茍偉唱才地道。不知怎的,可能他不止秀,且秀出一種隱忍。

 

茍偉哽咽,趙英俊激動……抱著哭。07年的小朋友站在旁邊,眼線總不嫌濃的郜曉晨、永遠撅著嘴巴的張小玨、傲慢到沒救的余虹婷,對於這樣的場面,一籌莫展的樣子,是無法理解,是無法融入,還是什麽。

 

不要想當年,只是四年。

 

但只是四年,滄海桑田。

 

2004年的夏天,我接到蝶藝公關方方小姐的電話:“我們的客戶萊卡,投資了一個電視節目,是唱歌比賽。”我問:“是青歌賽這樣的麽?”她說:“不是,不是。”但也解釋不清楚。不久,天氣很熱的一個下午,按邀請去到永嘉路文化廣場,“就是你”工作室外搭著許多小棚,陳慧琳、余文樂都在做評委,還有一個中年帥哥叫許智偉,据说是很大的官。奇形怪狀的年輕人在群魔亂舞,他們介紹說,這叫“海選”,它是“選秀”的第一關。

 

……

 

誰也沒有預料,日後“海選、“選秀”,影響全中國,甚至演變到要被嚴格管理。

 

2007年春天,我又路過文化廣場,眼见曾是“就是你”工作室的洋房被拆了,我怔怔的,coca說:你怎麽了?

 

我說:“你不會理解的,你們都不會理解的。”  

 

 

 

2004 —— 前几天我问袁成杰是否还记得当初的样子……竟很朋克

 

 

2005 ——  大大小小的帅哥……

 

 

2006 —— 20强,20个明星!

 

 

2007 —— 06是前传,抑或07是续集?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64 Responses to 這是一個美麗的句號嗎

  1. melody说道:

    我來座沙發了…嘿嘿~~
    回憶總在不經意間腐蚀了我們。
    初秋的深夜,让人若有所思…

  2. 颖鹛说道:

    还是苟伟的歌声好听
    成都人,呵呵……

  3. JF说道:

    原来 你没去  ,,

  4. Miumiu说道:

    一切都好象梦一场
     

  5. ZhengFangfei说道:

    四年,在一场这样的演唱会中划上句号。
    只希望所有的人一路走好……
     

  6. candy说道:

    好后悔自己没去。。。。
    看型秀时间也许没有四年那么长
    但一点也不影响对它的喜爱
    过去的种种,现在都只是一场美丽但虚幻的梦了吧。。。。

  7. 说道:

    昨天没有去
    对于型秀的孩子们,我还是爱的
    一路看着他们走来
    只是对于ST……
     
     

  8. 知叡说道:

    第一届型秀没怎么看但让我有兴趣期待第2届的,完整的看了第2届的让我更期待第3届,但随着里面有实力的总会被淘汰,第4届纯粹都是些我要成名的嘴脸便没了兴趣…型秀造就的就只有一个人—许智伟

  9. vicky说道:

    看了以后,我不禁又纠结了……st……失望透顶,作为一名粉来讲,只希望我们爱的那个永远都好,但结果往往不是我们所能控制的……你说到melody了,呵呵,不知道是不是那个她,我们和思远一样低调……

  10. win说道:

    感触很深啊,我想,我可以理解——一部分。

  11. Sarah说道:

    不是应该刘钰佳么…

  12. Emma说道:

    你不要再说了,型秀早已不是当年的型秀.
    4年来我记住的人算不少,林爽当年还是叫林爽,我很清楚地记得.
     
    今年的除了常小婧我都不喜欢,就OP还行
    对于余虹婷我挺厌恶的,其实她没什么资格傲慢.像她这样长得还行又唱的还行的人真的太多太多了.

  13. 说道:

    人类的大脑真得很奇妙~~你愿意记住和不愿记住的东西都住在那里!!
    四年的东西是感悟、是记忆、也是宝藏…….

  14. FU说道:

    想要给他一片银色绿色的仙人海
     
    我们努力着
     
    这应该是他的开始
     
    因为反响很好:)

  15. xixi说道:

    我希望这不是句点
    而是大家的一个新的开始

  16. 文雯说道:

    我只记得4年前看海选笑到喷饭~
    记得第一届单纯而质朴的脸~
    红翻天便走了样~
    也许其实本来就是那个样……

  17. Snow说道:

    4年了…好快
    4年让我对型秀人的喜爱转为了对型秀的眷恋…
    型秀变商业化了…我们的要求变高了…
    其实…谁都有错…但这也是谁也不想的…
    时代是往前走的…就是这样…

  18. 小敏说道:

    时间过的真快
    还有原来是这样

  19. 说道:

    看得我眼泪啪嗒啪嗒的就掉下来了~

  20. xiao说道:

    你记得魏佳庆么?
    那个在04年承受了最不堪的指责的,是她。
    哪怕是这样,我还是喜欢她。
    并且也只是最喜欢那个停留在2004年的魏佳庆。
    我还记得洪迪最后对她说,希望以后有机会再合作。就这样而已。
    我现在还记得四年前的很多人,他们四年前的样子。
    记得而已,不试图寻找他们的消息。
    我一直固执的以为,只有那一年的我型我show才是真正的我型我show。

  21. ting说道:

    很感伤..请允许我哭一下。…….

  22. 20说道:

    哦~~~薛之谦。。广东。。
    那一头白,让我霎时胸闷。。

  23. jacquline说道:

    哇,你人气越来越高了嘛,哈哈
    还真是喜欢看你的文章
    格裏傑夫 我老喜欢的,现在去哪了??
     
    “感受的事情從來都是冷暖自知,我經常提醒自己不要自以為能體會到別人的全部感受。
      子非魚,魚亦非子。”   这段话好喜欢,很精准
     
    要继续多写好东西来看哦,嘿嘿^_^

  24. Sarah说道:

    第一届的那个爆炸头女生叫苏琪吧,我的记性太好了——

  25. tang2175说道:

    2004,因为公司和莱卡的合作去了型秀的现场,包括10强,决赛.
    那时是新鲜的感觉.10强基本可以叫出名字.
    许智伟,洪迪的评论更为关注.
    那时侯,选手还不是很会秀.
    而现在,从海选就开始作秀.
    能打动的越来越少,
    没有创新,没有灵魂,这样的选秀...

  26. Ruhua说道:

    很感动……想到很多。
    其实看这些和我自己完全没有关系的东西。觉得也是对自己成长一个回忆。
    那个时候我都在干嘛干嘛呢。。。。。
     
    很早就耳闻你了。也许是在你还在武大的时候。嘿嘿。
    是不是来看看。嘿嘿!安好!!!!

  27. jason说道:

    是非冷暖,人在中间只会让一切变得更复杂

  28. jason说道:

    是非冷暖,人在中间只会让一切变得更复杂

  29. 玥玥说道:

    我从04年就开始看MYSHOW了,印象最深的是04年和06年的这条路是她们自己选择的不想走了,就换条路吧,人生还是有很多选择的,也是充满无限可能有人说生活本不该这样,但有时生活就是很残酷和无奈,我们都在辛苦的过生活

  30. jialing说道:

    看了4年的型秀…感触很深…喜欢这个大家庭…
    因为这个节目,让我认识了王啸坤,认识了昆虫..
     

  31. 莹璐说道:

    只欣赏朱杰的淡定~~~

  32. 说道:

    甘大鳥
    每一次大半夜看你的博客都會被煽的很壓抑
    型秀是一個很怪的圈子很怪的5台
    雖然看的不算多 但因為有許先生坐陣大家長 總會有期待
     
    謙君和SK的兩屆型秀,到現在都是很美好的回憶
     
    請繼續感慨!萬分喜歡你的文字!遠遠勝過那些搞怪的照片,哈哈!

  33. 说道:

    我是来显摆的 – -|| 
    因为演出我就坐在你们旁边
    因为你贴的灯牌的照片是偶拍的
    PS:谁说MELODY不挥的 我被她挥舞的灯棒敲到过头的  呵呵

  34. 说道:

    陪着它一路走过来了

  35. 头发乱乱说道:

    阿甘老师真是功力深厚啊
    总能不动声色的把我写的想飚泪
    看到2004的那张照片真是再也忍不住
    那些花儿…
    那些最初的梦想…

  36. 金彦说道:

    啊,我和我朋友开始是你们旁边的位子.你挥荧光棒的样子很业余啊.
    像我这样不看电视的人喜欢电视上选秀出来的偶像,也的确是非常奇妙的事.

  37. 说道:

    时光荏苒,追忆的还有很多……

  38. Snow说道:

    再次光临 看到每一届的照片..又想说点什么
    04的那群孩子 其实是最沉默的 游戏规则和商业炒作的不完备 留下来的很少 有发展的也不多 却是始终挂在我心头的
    05的那群孩子 真的是型男靓女 只有对结果是很轰动的
    06的那群孩子 真的喜欢 真的感慨 或许是我个人认为最精彩的一届 当然不否定有SY的缘故 他也只是个想要赚钱出名养家的孩子
    07的这群孩子 不知道他们的路在哪里 也不知道会有多长 只是真心去祝福他们能走的顺利一点再顺利一点
     
    他们都是孩子 我们都是孩子 他们在比赛中成长 我们在陪伴他们成长的过程中成长
    大家都能好好的

  39. Unknown说道:

    记得SY就够了,想知道MELODY是谁?

  40. yoko说道:

    虽然只看了两年 还是很有感触…………
    请继续写好的文字吧,我会来支持的…………

  41. 说道:

    看着你的文字感触很多的闹~
    从04年到07年。开始2届每集必看,第3届基本都看,到第4届是偶尔调到瞄两眼。
    看了那几张照片,原来每个选手的名字都能叫出,现在好像不行了。
    还是头2届的印象最深。因为当时很有新鲜感嘛~
    四年下来最喜欢的my show人物还是Harry那个大家长。。。^^

  42. Candy说道:

    很喜歡這篇文字 4年了……我17嵗到20嵗的年華 有它的參與

  43. 对斌说说道:

    我想我能理解,从04到07,从第一场海选看MY SHOW,投入了太多的感情,结束?说不出的感觉!

  44. 黎宏说道:

    "不要想當年,只是四年。  但只是四年,滄海桑田".喜欢这句~
     

  45. 点点说道:

    跟着一个06届的选手组团…受他影响又一次参加MYSHOW…再一次没有了第一次的感觉…只是感觉黑…
    但家族里的气氛我很喜欢…希望有一天能亲身体会…

  46. 说道:

    原来一直看你的sp~但从没出过声~今天终于忍不住了~4年的型秀一直扛着看下来~从开始10个人觉得他们是一个整体谁也不能少~到只能听的王子和只能看的君君~在到每个星期五都狂激动的sk~在到今年的除了op只记住了常晓靖~悲惨的无法形容~

  47. 一馨说道:

    路过

  48. 说道:

    4年,当初看到小袁根本不知道是MS的;后来看到XZQ记住那首黄色枫叶;
    06,真正疯狂的一次,只因一个疯狂的人…后来做了蛋糕
    但一切都是残酷的…
    今年原本因为海贼王,变OP后就不看了…有的没的炒作真的很…
    我只觉得很黑
    支持77和YY

  49. 花控说道:

    对05届的最有感情  杰夫 籽伽  君君……
    现在杰夫跟着邰正宵老师在学习 新专辑刚发 雪花很好听 整张都很好听

  50. nana说道:

    看了感触很深.
    看了四年的型秀.
    真的是好多的喜欢.
    可是现在看有很大的失望.
    太多的表面现象观众都看的很清楚.
    好多东西都是没有悬念的.
    型秀有它的成功.
    更有他的失败.
    他确实发掘了好多的优秀的歌手.像薛之谦.俞思远.
    但他也埋没了好多的优秀歌手.我不明白格里杰夫为什么消失了.
    不明白张杰为什么去参加快男.
    不明白刘维为什么没有发片.
    好多好多的不明白.
    从你的文字里看到了好多.
    明白了好多.
     

  51. great说道:

    喜欢后面两届的冠军
    不过怎么说前三届才算MYSHOW吧~
    第四年 太让人伤心了

  52. peiling说道:

    写的不错呢 喜欢喜欢^^^^^
    MyShow今年没看过
    一年一年走下去的路
    成了现在的中国化
    有人说:做中国人也习惯了
    但…还是特欣赏许先生那时候带来的美国派
    譬如TIM WU 譬如罗开元
    想看的纯粹 在13签下合约那一刻就再不值得珍惜

  53. peiling说道:

    写的不错呢 喜欢喜欢^^^^^
    MyShow今年没看过
    一年一年走下去的路
    成了现在的中国化
    有人说:做中国人也习惯了
    但…还是特欣赏许先生那时候带来的美国派
    譬如TIM WU 譬如罗开元
    想看的纯粹 在13签下合约那一刻就再不值得珍惜

  54. Unknown说道:

    Welcome to enter (wow gold) and (wow power leveling) trading site, (Rolex) are cheap, (World of Warcraft gold) credibility Very good! Quickly into the next single! Key words directly to the website click on transactions! -145889824882439

  55. Unknown说道:

    Amberdigital Branch,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is specializing in the development and manufacturing of advertising displays, advertising player and LCD displays. Established in 1996, we have explored and developed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with professionalism. We have built a widespread marketing network, and set up a capable management team dedicated to provide beyond-expectation services to our customers.

    amberdigital Contact Us
    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Hong Kong Office)
    Add:3 Fl, No.2, Lane 2, Kam Tsin Tsuen, Sheung Shui, Hong Kong
    Tel:+852 2681 4099
    Fax:+852 2681 4586
    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Shenzhen Office)
    Add:DE, 16/F, Building 2, Nanguo Tower, Sungang Road, Shenzhen, China
    Tel:+86 755 2592 9100
    Fax:+86 755 2592 7171
    E-mail:sstar@netvigator.com
    website:www.amberdigital.com.hk
    alibaba:amberdigital.en.alibaba.com[aihdbg

  56. Unknown说道:

    To the global wow gold the cheapest wow power leveling under the cheapest single-site!

  57. Unknown说道:

    Hi,Do you need advertising displays, digital signages, mp4 advertisement players, SD card players and advertisement LCD displays? Please go Here:www.amberdigital.com.hk(Amberdigital).we have explored and developed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with professionalism. We have built a widespread marketing network, and set up a capable management team dedicated to provide beyond-expectation services to our customers.
    amberdigital Contact Us
    website:www.amberdigital.com.hk
    alibaba:amberdigital.en.alibaba.com[cgafjjagbffijh]

  58. Unknown说道:

    您需要二手液晶显示屏、废旧液晶屏么?我们是不折不扣的二手液晶屏、旧液晶屏大批发商,长期大量供应可再利用的旧液晶屏。我公司提供的各种尺寸的二手液晶屏, 不同厚薄如笔记本屏,均已经过我们严格的分类,检验,测试流程。请访问协力液晶屏www.sceondhandlcd.com[bghgbiiaidfbaag]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