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在当下四人族(转自杭州《城市假期》周报)

 
 
 
 
 
酷在当下四人族
文/本报记者 陈晓 图/COCA 提供
  “80后没有责任感”、“80后没有历史感”、“80后不结婚”、“80后离婚率高”、“80后买不起房”、“80后爆富”……为什么都在拿80后说事?于是,四个生活在上海的年轻人:主持人周瑾、歌手王啸坤、出版人HANSEY、记者甘鹏打算合做一件事,展现真实的80后风貌,同时显示80后的能力。一个以80后为主体的展览就这样催生而出了。

  开始只是摄影展的念头,后来扩大搜罗范围,将展览定位为“私物”展。这些物品直指这次展览的主题——2007年酷一族80后的生活。浓缩为四字,即为“酷在当下”。

  酷是形式,不是内容。

  他们说:“我们在成长,我们有自己的方式,请给我们空间和时间。”

  【人物介绍】

  出场人物:王啸坤

  2006年我型我秀冠军,2007年,先开了个人全国小型巡演,接着发行了首张同名专辑,三个月后发行个人首本自传体小说《王十三》,王啸坤的2007未完待续。

  展示物品:吉他

  展示原因:记得约莫年初的样子,GIBSON送给我一把SA的吉他,当时的兴奋程度丝毫不亚于中500万。拥有一把好琴,对于一个水平一般的主唱来说,当然是惊喜又是压力,太装了点,哈哈!我从没在任何演出中用过这把琴,当然这个盒子便只能在我的阳台上饱尝风雨朝夕了。我总是在家里抱着那把琴写歌、录歌、分忧、聊天,它听不懂我在说什么,但它听得懂我在唱什么。

  

  出场人物:甘鹏

  《上海电视》周刊记者,客座主持电台节目FM105.7《娱乐麦克风》等。担任[V]宣传撰稿。2007年完成诸多大牌明星,如RAIN、周杰伦、王力宏等人的专访。

  展示物品:孙悟空的木偶

  展示原因:其实我很想把自己作为人体活展品在那展一个星期。我举个现实点的例子,我这次展览一个孙悟空的木偶,再有本事的人,也是要被操控的啊,因为这不是一个西游记的世界。

  

  出场人物:周瑾

  1999年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电视艺术系首届节目主持人班。在大一时参加了电视VJ选拔大赛,并获得第一名,而开始主持生涯。曾先后主持过《越洋音乐杂志》、《乡村之音》、《娱乐星天地》等栏目。2007年的周瑾开始向制片人转型,去英国完成了为期三周的“英国创意电视班”。

  展示物品:米其林轮胎先生

  展示原因:他是必比登,米其林轮胎先生。以下是我为这个展品写的一段文字。我叫他linlin,我喜欢他。我和大家说,未来的老公就该找这样的。傻傻得可爱,有天真的气质,大智若愚。而且,捏起来的手感也很好啊!他经常让我产生很多欲望。比如,食欲。切成一片一片的放在酱油里煮,像妈妈烧的素鸡。比如,兽欲。像一个充满弹性的出气球,无辜地站在那里任我捶打踹飞。还有伤感时,随时准备好的厚厚的柔软适度的胸膛。

  我的,沉默的米其林轮胎先生啊!

  

  出场人物:HANSEY

  出版人、设计师、图书编辑,曾与郭敬明共同创办《I5land岛》。2007年Hansey毅然放弃良好发展前景,从原图书策划团队撤出创办MiMZii工作室,专注创作。策划《Alice爱丽丝》双月图文丛书,第一辑《草木芳华》已上市热销,第二辑《镜之国》即将出版。本年度主要作品有:安妮宝贝《素年锦时》、余华《我能否相信自己》、引进版小说《时间旅行者的妻子》等书的装帧设计,《Alice爱丽丝》丛书策划制作。

  展示物品:小时候的相册

  展示原因:今年最重要的作品,小时候的照片儿,还有几本珍藏的画册,我的相机。其中有几样是和今年的工作有关的,今年一整年都陷在工作里了。而为了让展览不那么单调,我专门回了一次老家,带了一点儿小时候的东西出来。

  【他们怎么答】

  1、你觉得80后被误解最大的地方是什么?

  2、你觉得年轻和年老的差别在哪里?

  3、你觉得现在自己拥有的最大财富是什么?除了年轻。

  4、你最想体验父母那辈的一件事情是什么?为什么?

  5、如果以后你当了父母,你会怎么跟孩子解释你现在做的展览?

  

  周瑾:

  1、80后有被误解吗?作为70后的我对这件事情没有什么体会。反正在我眼里大多数的80后自我、自私、执行能力强、合作能力差。

  2、年轻和年老的差别是:年轻常干蠢事,得意年轻就是本钱。年老常看年轻人干蠢事,感叹无知者无畏。

  3、健康的家人,稳定的工作,相对自由的生活,受人肯定的才能,无限可能的未来,并且这一切我都知道并能掌控。

  4、我爸以前是潜水兵,鲍鱼生蚝吃到腻,听听都觉得爽!很可惜的是我怕水,即使去了巴厘岛我也只是在岸边湿湿脚而已。我想在我爸爸以前留影过的海边悬崖上的孤松下也拍照留念,体会一次四十年前他青春无敌时的心情。

  5、应该不会特别说吧,又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如果他知道了,那也只能说:要赶超你妈的风华绝代,光靠耍帅是不行的!

  

  王啸坤:

  1、没有!大家说80后什么的没什么意思,都是人嘛,可能现在我们这些人还小,不懂事,谁还没这么一段啊是吧!说我们不好的这些人也幼稚过!我被误解?可能是我是个唱流行的吧,没什么,还不让别人说话啦?

  2、年轻的人有自信吧,年老了我不知道自己会是什么样。样子肯定不一样了吧。

  3、爸爸妈妈给我的好嗓子!

  4、我爸去打仗!

  5、那一年,你爸正年轻,总觉得世界,一定会很美,可是有了你。

  

  甘鹏:

  1、80最被误解的地方是觉得我们不知道天高地厚,其实我们一样对这个世界充满敬畏。我自己被误解最大的地方是大家觉得我很自恋,其实我很自卑,不过别人不相信也就算了。

  2、我觉得年轻和年老的差别在于眼袋,我一直很注重眼袋问题。

  3、是健康吧,还有我的父母姐姐……亲情。不过我也很想像王尔德那样说:我一无所有,除了我的才华。鉴于我的才华很多人不能看到,也就算了。

  4、想看到我来到世界的第一秒是什么样子的,因为我完全不记得了。

  5、告诉他以前你爸爸也很前卫滴。

  

  HANSEY:

  1、80后自己也不了解自己吧,所以我觉得不存在什么正解误解。有传言说Hansey是一个“英俊”的摄影师,绝对是误传……

  2、年老的人更珍惜生活吧。

  3、没想说年轻……我觉得诚实是我最大的财富。

  4、饥荒。因为我觉得会更容易满足,更热爱生活。

  5、告诉他这是爸爸最勇敢的那一年,在年终做的一件有意义的事儿。

  

  展览时间:2007年12月28日14:00开幕——2008年1月3日晚

  展览地点:无限度广场(上海淮海中路138号)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8 Responses to 酷在当下四人族(转自杭州《城市假期》周报)

  1. 知叡说道:

    过会去看看,我最喜欢无限度了,当然还有久光和正大~HOHO
    80后怎么拉,不是说年轻所以犯错,是因为不怕犯错

  2. Emma说道:

    80后的话题太多了   都麻木了  也许我们是自大又自私
    总之每个年代都有特点
    只是展出你们的私物吗?然后只是给我们看吗?

  3. Oo小轩轩oO说道:

    我也是80后哎。

  4. Yang说道:

    今天上土豆,忽然发现了这个甘鹏,这个酷在当下,然后就想,这个甘鹏,是不是我曾经认识的那个呢。
    所以我就找啊找来到这里。
    我想说,如果你是在武汉上的大学,如果你认识培培,如果你记得她的朋友Echo(当然就是我本人),如果你以前在湖北电视台作过一个好像是跟打火机有关的短片,那我可能就找对了。
    不过也有可能我认错人,找错地方,那样就不好意思,先说句对不起打扰了。
    如果我找对了,如果你有兴趣联系,可以回访一下我的空间或者加我msn。

  5. Ka说道:

    嗲…去的话会看到你们么?

  6. 莹璐说道:

    我也想问
    这么多天
    去了你不可能都在吧
    又不展人~~~~~~

  7. 20说道:

    我是80末的 在思考以后会不会拿90后说事

  8. Unknown说道:

    Amberdigital Branch,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is specializing in the development and manufacturing of screen advertisings, digital sign, digital signages and LCDs. Established in 1996, we have explored and developed the international market with professionalism. We have built a widespread marketing network, and set up a capable management team dedicated to provide beyond-expectation services to our customers.

    amberdigital Contact Us
    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Hong Kong Office)
    Add:3 Fl, No.2, Lane 2, Kam Tsin Tsuen, Sheung Shui, Hong Kong
    Tel:+852 2681 4099
    Fax:+852 2681 4586
    Southern Stars Enterprises Co (Shenzhen Office)
    Add:DE, 16/F, Building 2, Nanguo Tower, Sungang Road, Shenzhen, China
    Tel:+86 755 2592 9100
    Fax:+86 755 2592 7171
    E-mail:sstar@netvigator.com
    website:www.amberdigital.com.hk
    alibaba:amberdigital.en.alibaba.com[aihfdcaidiheaa]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