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住在美术馆,只是要到那里逛一逛

 
中国美术馆外排了长龙,都是为了敦蝗艺术展的一票,毕竟能有机会去大漠的人少,便在现代技术的挪移下,遥想当年的风华。
 
 
我对唐朝的服装很感兴趣,当然这与我是个胖子多少有点关系——妈的你真的是这样想的么?
全中国有多少和赵薇一样因为文化大革命而不会穿衣服的新女性,不知道我们这个民族曾经多么走在时尚的锋芒。
那些细节,凌波微步,我疑心只有那样的衣服才有那样美的武功。
敦蝗让人想起王道士,他发现了它,也毁灭了它,我们也都有自己的王小姐王先生,给了你第一次高潮,也毁灭了你对爱情与性的想象。
王道士实在其貌不扬,就像那许多位糟糕的第一次对象。
 
 
顺便去看的,3楼、5楼也有展。
年画展是让父母尤其兴奋的地方,因为那里有他们的青春。
八十年代的红脸美女,六十年代的革命教育……
我则喜欢的右上那张“十美风筝图”,不生硬不牵强,柔和恬淡的落笔,那对我来说,才是非恐怖中国文化的理想。
 
 
风筝是童年的宝贝,爸爸也记得:那时每年都嚷着要风筝。
童年所能央求到的风筝全部一式样,一个简单T字,如果上面画上图案已经要喜出过望。
某年姐姐参加小学什么活动,父母连夜为她制作了工艺复杂的燕子风筝,但是似乎着力不当不能真正飞起……他们还用珍贵的白棉花为她做过一只兔子模型成功被学校收藏。他们可能都不记得了,而我记得,就像我前天和小学一年级时的老同学刘明洋碰面,他说当年曾从家里偷了一块什么白天吸光晚上发光的石头送我,我全然没有丝毫记忆。没什么大惊小怪,记忆这件事就是这样。甲之熊掌,乙之小熊掌。
 
PS:这个北京假期,延时后将在18日正式结束。
像是聪聪在MSN上对我说的: 你终于要回来了。
 
不想住在美术馆,只是要到那里逛一逛;不想住在北京,只是要在那里荡一荡。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1 Responses to 不想住在美术馆,只是要到那里逛一逛

  1. 库拉说道:

    你终于要回来了…
    哈哈…

  2. 毛公子512说道:

    王菲的歌词

  3. 仙女说道:

    王菲的这首《你喜欢不如我喜欢》我也很喜欢的
    北京我也挺喜欢的
    怀旧我更喜欢

  4. 知叡说道:

    我还想看类,怎么以前女人就可以是胖的呢!不公平啊

  5. Emma说道:

    我喜欢她的<你快乐所以我快乐>.
    我记得常小婧唱过 .这个被我妈称为"孤魂野鬼"的女子不知在做什么

  6. rena说道:

    还以为是上海美术馆呢,白开心:(

  7. 莹璐说道:

    甲之熊掌,乙之小熊掌
    ^@^
    ……

  8. Oo小轩轩oO说道:

    今年过年时候的小学聚会…
    一个小学男同学问我…
    可记得他曾经送我一个从海边带回来的"海星"…
    我疑惑的看着他说:"你确定是送给我的吗??"
    看来…
    我的记忆正是应了你的那句:甲之熊掌,乙之小熊掌!
     
    幼时手工课上…
    我做过"田"字形的风筝…
    跟小朋友在校园里奔跑了半天…
    风筝也没飞上天…
    现在…
    看看上海的天空常常飘着一些风筝…
    很有感觉…
    回忆起我的童年…
    也许…
    放风筝这事情…
    只有在童年和老年时候会去做了…
    只有这2个时候…
    比较有闲情逸致了…
     

  9. Yang说道:

    曾经受三毛影响,很向往敦煌,但正因为太向往,至今不敢前行,怕真正到了,和自己多年想象中的不一样。
    当年“寓言”专辑刚出的时候,总觉得“你喜欢不如我喜欢”这首歌多多少少有一些是唱给当时与她热恋中的小谢同学的。不知道为什么,但就是总有这个感觉。
     
     
     

  10. erjia说道:

    为什么认识这么热闹的娱乐圈,还是觉得你的博客有点孤独呢

  11. 20说道:

    话说你一直会提到赵薇 当年国宝级的人物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