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小西家

把在北京的差旅延多一天,想去小西家看看玩玩。
房子和我在上海曾住過的青年匯很像,麻雀小小五臟六腑具全的那種,而我最喜歡的是,那三缸鱼與蝦。
我最羨慕能夠善待這些小小生命的人,從小我養寵物乃至魚蝦的時間都不會很長,它們總似不曾真的發生在我的生命裏,我為此傷心,如同一個談了一萬次戀愛的人仍需堅持自己是處子之身,簡直是可悲了。
小西做飯給我吃,煮粥給我喝,把沙發打開給我睡覺,我睡得很沈,抱著一塊枕木在海上漂浮,要去一個遠方或是故鄉,無限夢鄉。
醒來後我勸她要從家務裏解放出來,她在我的陪伴下平生第一次叫了阿姨。我越來越覺得“選擇”的必要性,人是應該有所選擇的,關於生活方式關於消費習慣關於交朋結友——更是來不得猶豫。
離開她家時是次日下午,她提著小小籃子,裏面是遊泳用具,陽光怎麽那麽好,照得我倆眼睛都瞇起來,讓我們看起來都很幸福。
離別的路口,我說:“你這樣我很開心,你比以前任何時候看起來狀態都好。”
她便再抱了我一下,又送多一段路。
再見就沒再回頭了,因為我知道,即使小小的她小小地消失在小小的我的身後,那也是一個安全而愉快的去處。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去小西家

  1. 奇奇说道:

    哈哈,我第一个。我想看看那三缸鱼虾。

  2. 说道:

    我也想看那个三刚鱼

  3. 仙女说道:

    我喜欢那样像阳光一样炽热单纯的友情

  4. Emma说道:

    交什么样的朋友的确很重要

  5. Fremd说道:

    安心是福
     
     
     
     

  6. 蓓怡说道:

    So Warm…

  7. 说道:

    小甘老师!前几天在豆瓣上看到一个人的头像觉得很眼熟,琢磨了好几天终于想起来是这个小西
    不晓得她还唱歌不?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