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歲的廣場

 
一直以来,我都很难从别人的语言里找到认同,但总能从顧城那读到自己,他在81年8月写了这首诗,我是82年1月出生的。这其中似乎没有任何逻辑关系,只是对于一个12岁的孩子来说,又什么要紧的呢。
 
 
 
 
十二歲的廣場
 
                      ——顧城
          
我喜歡穿
舊衣裳
在默默展開的早晨裏
穿過廣場
一蓬蓬郊野的荒草
從空隙中
無聲地爆發起來
我不能停留
那些瘦小的黑蟋蟀
已經開始歌唱
 
我只有十二歲
我垂下目光
早起的幾個大人
不會註意
一個穿舊衣服孩子
的思想,
何況,鳥也開始叫了
在遠處,馬達的鼻子不通
這就足以讓幾個人
歡樂或悲傷
 
誰能知道
在夢裏
我的頭發白過
我到達過五十歲
讀過整個世界
我知道你們的一切——
夜和剛剛亮起的燈光
你們暗藍色的困倦
出生和死
你們無事一樣
 
我希望自己好看
我不希望別人
看我
我穿舊衣裳
風吹著
把它緊緊按在我的身上
我不能痛苦
只能盡快地走
就是這樣
穿過了十二歲
長滿荒草的廣場
 
                           1981年8月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8 Responses to 十二歲的廣場

  1. 奇奇说道:

    这个版面满好看的。

  2. erea说道:

    任飞
     
     
     
     
     
     
    ·

  3. 库拉说道:

    穿過了十二歲長滿荒草的廣場
    我喜欢这句怆凉又温暖的文字~~~

  4. 说道:

    这个花的呀! 奇怪了,MSN也可以自定义背景吗?貌似我还没有发现这一点.
    还是简洁比较舒服. 下面有几张图片面熟,就是没有想起来在哪见过.

  5. Oo小轩轩oO说道:

    "我希望自己好看我不希望別人看我"
    我喜欢这句。。

  6. kittymimimi说道:

    顾城。童话的诗人。童话的世界。我也是喜欢的。

  7. 莹璐说道:

    才多久没更新日志了
    就已经有新功能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