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作词

 

 

昨天春树半夜急CALL我出去玩,我从出租车里钻出来的时候真吓了一跳,因为除了她还有两个男士,其中一位我认得,是“二十岁给我一个姑娘”的冯唐,后经春树纠正,知道其实是“十八岁给我一个姑娘”。另外一个走道家路线的人我不认得,但是他的书我晓得,草样年华,80后新锐。

 

作家们集体去澳洲,在上海留宿一晚。

 

一车人拉去寿宁路,全上海最牛B的夜宵胜地。

 

一下车春树就被路口的一车陶瓷陶醉了,经过众人劝阻才没有干出买下瓶子罐子带着去澳洲再带回北京的傻事。我则才发现原来从来没有带春树来过寿宁路,她如鱼得水,不但吃了饱,还买到了“I LOVE CHINA”的TEE,澳洲的春药们可以安排认衣接机的事宜了。

 

作家们都很喜欢小龙虾,这让我也很高兴,因为我也很喜欢小龙虾啊,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也是一个作家呢?我觉得是的,依我的逻辑。

 

然后我们去唱歌,我又悄悄观察了一下作家们喜欢的歌曲。

 

非常集中在:老狼、罗大佑、陈升、许巍几人,还有我不服气也要客观陈述的郑钧。一码归一码嘛。

 

新生代的,大家饶有兴趣地宠信了一曲周杰伦的《东风破》,并集体点评“这个靠谱”。

 

与之呈鲜明对照的是《中华民谣》,不幸孙浩隔了十多年仍被权威讥笑。“朝花夕拾杯中酒,寂寞的我在风雨后……”这种牛头不对马嘴的辞海型歌词,冯唐评价很到位:“纯属电脑作词”。我则在想象“菊花插满头”是什么画面,头上还要有一群大雁飞过。

 

其实,当下电脑作词的歌还是很多的。

 

最常见电脑作词的就是中国风:琵琶了,泉水了,诗歌了,桃子了,古筝了,吹箫了……唱着这些歌,不仅觉得在羞辱自己,还觉得在强奸李清照。

 

次常见电脑作词的就是挂念故人:你过的好吗,我好想你,我依然爱你,只要你过得比我好,你现在好不好,你还想我吗,他对你好吗……仿佛失恋后转行去当太监,从此只能遥想当年。情感那么脆弱,言语那么单调,头脑那么贫乏,不抛弃你才怪。

 

话说得重了一点,并不是要谁谁下不得台。

 

只是想提醒:流行音乐是很重要的,听着XX  歌长大的比看着XX书长大的多。

 

不会写词的别霸王硬上弓,还是找作家来写词吧,挂你大名也可以,我弟弟甘世佳就在接这个活。 从尘土里开点花出来吧。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4 Responses to 电脑作词

  1. Hao说道:

     
     
    来澳洲??? 我的个天..
     
     
     

  2. Emma说道:

    作家们都很喜欢小龙虾,这让我也很高兴,因为我也很喜欢小龙虾啊,这是不是意味着我也是一个作家呢?我觉得是的,依我的逻辑。
     
    这个…这个…你强大的逻辑啊
     
    安妮宝贝,哇,我还没看过,连照片也没看过

  3. erea说道:

    hahahahaha
     
    真好~
     
     
     

  4. 说道:

    哥们你是谁啊?你说的那两个作家我都很喜欢:)

  5. 籁籁说道:

    我晕,最后给你弟弟打广告~~~~~~~~~

  6. Hsu说道:

    今年不是有一位领导人在大剧院开了一场音乐会吗?!
    记得看<南方周末>的时候,记叙了该领导人这样一句话:
    "爱情,我们那时候谈的爱情都是很神圣的;为什么现在爱情怎么变成谎言?变成伤人的武器了?"
     

  7. 说道:

    你好啊~

  8. Trust说道:

    唉 晚顶了 不过还是要顶顶饿 甘老师!!! 一上班就给你顶 嘿嘿

  9. Jun说道:

    原来最后一句才是最重要的,前面都是铺垫呀=。=!

  10. burau说道:

    梵高可能不需要被记得。

  11. 说道:

    很喜欢冯唐

  12. sissi说道:

    内个~甘世佳是你弟弟啊~我翻了~乱世佳人曾经在某文中写过他的某位高中化学老师~用的形容词是斯文温暖的样子~
    这成了那位老师后来的学生——我们的笑点,强调,极大的笑点!!!
    甘大哥可以告诉乱世佳人,那斯文温暖的老师有了个可爱的女儿,名叫王一妃……(我这算不算八卦爆料,平常人应该娱乐的生活)

  13. Unknown说道:

    嗬嗬,现在哪些个歌词啦,曲调啦,实在是没诚意的很啊,我现在常常听一个歌就能想到好几首差不多的,搞得我对流行音乐一点兴趣都没有了

  14. Unknown说道:

    Welcome to enter (wow gold) and (wow power leveling) trading site, (wow gold) are 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credibility Very good! Quickly into the next single! Key words directly to the website click on transactions! -146421197446163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