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如忆莲

 
 

原载《五日金报》周二专栏

 

做娱乐记者不如别的工作好赚,但赚在有免费演唱会可以看。

 

周末看完林忆莲的演唱会,油然一种收获感。

 

多谢工作的机会让我有采访过林忆莲的缘分,多谢工作的便利让我有份观摩林忆莲的演出。

 

这样一个年近四十的女人,这样一个酷暑之夜,于上海大舞台且唱且跳,动感十足;外在时尚敏锐,内在细腻多情。完美表现,一干将复杂的“爱”简单诠释为“无赦”或是“天灵灵地灵灵”的后辈女星再当红也该汗颜。

 

林忆莲是一件用木头雕出的宝贝,是一尊用泥巴烧成的贵陶。

 

她先天个子并不高,现在年纪也已上去,但是从来不会觉得她比例失衡,反而常年体型优美。

 

她五官并不美艳,但不会被归以歌坛女丑的类别。

 

她的命运亦不平坦,却少有人如看待失婚女星那样投放可怜失败者的目光。

 

她是怎么做到的?

 

年龄渐长、身材危险,靠汗水去维修,谁也无法算计她背后将多少体力花在健身房里。

 

五官不美靠气质与自信加分,不走谦卑自嘲的捷径或以丑女自居搏亲民,不公开流露对任何男性倾慕,时刻骄傲十足。

 

不得不面对失婚的艰苦,却不以怨妇形象出战江湖,打悲情牌,独自安静以时间平复伤口,费心费力养护一个单亲宝宝。

 

活得精彩,才能唱得精彩舞得精彩。

 

正是这样骄傲、独立、美丽、智慧的一个精彩林忆莲,能有底气在演唱会上当着一万人的面,将那么经典的一曲对唱歌《当爱已成往事》中男子合唱部分硬生生直接删掉,改为自我鼓励、自我实现的独立表演。

 

“人生没有我并不会不同”这句经典歌词的另外一面即是“人生没有你并不会不同”。

 

——我有我的喜怒哀乐,但通通不是因为你;我有我的酸甜苦辣,但通通不令你们看见。

 

做人当如忆莲,将人生可掌握部分完全抓在自己手里。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2 Responses to 当如忆莲

  1. reekou说道:

    经典的歌总会有些共鸣
    唱入心窝

  2. Madge说道:

    喜欢这样的女子。她有她的伤痕。却不让人看见。

  3. Trust说道:

    wow速度好快哦

  4. Jun说道:

    我知道她是从那首“全世界我也可以放弃、、、”=。=!

  5. (蓝优灵)说道:

    才不想像她一样类~自己苦一辈子,作为艺人还要昂着高傲的头(会把男人都吓跑的)只能把fans当依靠~哀~   不过她的歌还真的不错,喜欢《纸飞机》,只是那种感觉有点不太适合她这个年纪了

  6. Jing说道:

    “做人当如忆莲,将人生可掌握部分完全抓在自己手里。”

  7. Emma说道:

    恩  早就知道她很努力很上进

  8. jia说道:

    很棒的歌姬,婚破为现代常识,不足遮挡她的才华。可不之下面那位无名氏为哪般?

  9. dadago说道:

    神奇的瑜伽(22)性感的猫式(图)
    神奇的瑜伽(21)随时随地提升乳房法(图)
    神奇的瑜伽(20)当女人的乳房下垂之后(图)
    神奇的瑜伽(19)可以提升乳房的动作(图)
    神奇的瑜伽(18)美化手臂线条的牛脸式(图)
    神奇的瑜伽(17)消除手臂赘肉的动作(图)
    神奇的瑜伽(16)蛇变化式(图)
    神奇的瑜伽(15)浅淡冥想的益处
    神奇的瑜伽(14)唤醒昆达利尼蛇
    神奇的瑜伽(13)清理中脉接近昆达利尼蛇
    神奇的瑜伽(12)认识你身体的三脉七轮(图)
    神奇的瑜伽(11)一点凝视法(图)
    神奇的瑜伽(10)青春式+美人鱼式(图)
    神奇的瑜伽(9)喉呼吸+狮子式+光泽式(语音)(图)
    神奇的瑜伽(8)练习注意事项以及可以回春的动作(图)
    神奇的瑜伽(7)清凉调息法和头立三角山式(图)
    神奇的瑜伽(6)控制生命之气
    神奇的瑜珈(5)冥想的姿势
    神奇的瑜珈(4)冥想的目的
    神奇的瑜珈(3)“自觉”实战篇
    神奇的瑜伽(2):用音乐来净化四周,坚持“自觉”
    神奇的瑜珈(1):先要超脱自我

  10. 女巫说道:

    做人当如忆莲,将人生可掌握部分完全抓在自己手里
    这么多年来,我唯一的偶像–sandy

  11. 豆子说道:

    爱的彻底,爱的体无完肤。
    爱到全世界都可以放弃……

  12. 思远说道:

    女人若没人爱多可悲  就算是有人听我的歌会流泪我还是真的期待有人追  何必在乎我是谁我想你说的对 寂寞使人心碎是寂寞使人心碎 恋爱中的女人才美我想我做的对 我想我不会后悔不管春风怎样吹让我先好好爱一回
       有天听了 她的这首歌  挺伤的

  13. 陈 饭团说道:

    这样一个女子
    叫人怎能不爱
     

  14. sissi说道:

    叫她身后的女人望尘莫及……

  15. dadago说道:

    瑜伽丰胸怎么做
    兽态瑜伽 丰胸+纤腰一次完成

    肚皮舞+高温瑜伽=完美身材
    四大瑜伽瘦身法 修炼美人体

    丰胸瑜伽动作
    瑜伽健胸法:丰胸瑜伽保护乳腺健康

    浑圆美胸 3招经典丰胸瑜珈法
    丰胸瑜伽 让乳房二次发育

    30岁女人 瑜伽重塑美人肩
    美人一周饮食瑜伽

    索妮 亦动亦静瑜伽美人
    隆乳美人狂练瑜伽挤破乳房

    瑜伽美人的局部赘肉消除法
    美女明星中的“瑜伽狂人”

  16. 好风快上说道:

    做人当如忆莲,将人生可掌握部分完全抓在自己手里。
    我相信任何一个人都希望得到一份真挚的爱情,不管男的女的,不管如何的追求名利,到最后只希望身边有个关心自己的人。
    但是,失意的人总是比较多,我觉得我们应该当拥有的时候就好好珍惜,失去的时候,也要勇敢果断的放弃,人要往前走。
    她的与众不同在于她做到了这一点,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与众不同的。

  17. 小羽说道:

    我爱忆莲,因为她真的是把女人做到了极致!!

  18. 伊卉说道:

    “至少还有你”是我进KTV的必点曲目,从不喜欢她到越来越欣赏是一个过程也是一种认识,我喜欢你写的这篇文,很赞!!

  19. Unknown说道:

    Welcome to enter (wow gold) and (wow power leveling) trading site, (wow gold) are cheap, (wow power leveling) credibility Very good! Quickly into the next single! Key words directly to the website click on transactions! -146420706812919

  20. Unknown说道:

    A friend to buy wow goldTo wow power leveling?On the world’s most concessions to the most reputable sites under the single!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