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小妞

外甥女佳佳出生生长都在北京,于是尽管她的妈妈是湖南人爸爸是河北人,她将义无返顾地成为一个北京小妞。她会对西单东四十条甚至车公庄产生感情,而老家的地名对她来说将只是一个遥远的名词。就像我也不知道古代甚至远古祖先是怎样一代代繁衍下来,是兵荒马乱还是日静如水,总之,生命就是这样勇往直前的,很奇妙。
 
 
 
小的时候有一次我和姐姐吵架,我狠毒地一把将姐姐刚买的一条红绸方巾撕成了两截,我看到姐姐很委屈很难过,眼泪在眼睛里打转,却始终也没有打骂我。我突然就谔住了,良心让我自责,而霸道叫我不要软弱……我这个人就这样良心兼霸道地过了这么多年。至今仍清晰记得那“嘶的”一声与那方巾摸在手上的薄透质地,关于那画面,新闻要素的5个W一个没少地刻在脑子里。二十年后我问姐姐记得么,她漠然地说不记得,然后转头忙着给小孩喂饭倒水或处理工作琐事,我更没机会去弥补错误。真想透过时光隧道回到过去,去给那一刻的姐姐一点安慰,那真是天下最可爱又可怜的姐姐啊。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3 Responses to 北京小妞

  1. azure说道:

    🐱
    小妞的笑容很感染人呢 开心死了“

  2. Emma说道:

    哈哈,笑得鼻子都皱起来了。
     
    我记得我的裙子被我妹妹剪掉过

  3. sissi说道:

    甘叔~给你们家北京小妞买多点红绸方巾弥补一下吧~~
    呵呵~原来甘叔是湖南人~

  4. 晓雪说道:

    看起来你们俩长的还蛮像呢~~

  5. 火星人说道: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两个人都笑的好灿烂呀

  6. 毛公子512说道:

    长得蛮像

  7. 陈 饭团说道:

    博客评论见长啊

  8. ming说道:

    朝阳公园,鉴定完毕

  9. kitty说道:

    原來阿甘小時候是個壞小寧啊!呵呵!如果我是你姐姐一定沒機會讓你內疚!——因為如果你敢這樣做,一定被我海扁一頓,到時候內疚的可能就是我咯!哈哈!

  10. jia说道:

    良心兼霸道那么多年?饿。。。心态很好呢!

  11. 说道:

    老实说,老兄你要减肥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