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中戏

 

 
今天我要写的是我一个月前看的一场话剧的故事。
 
是随朋友去为其朋友的朋友捧场。具体说来是这样的,朋友跟我说:要去帮在北京的朋友给这个话剧的女主角献花,因为她是他以前的女朋友。
 
我陪朋友买了一大束花。朋友忍不住叹息说:哎……我朋友本来是和这个女主角在一起的,现在他和别人结婚了,他老婆比较有手段。
 
那一大束花无意之中就是一片忧郁的白色。可以想象这背后的故事,三角恋的故事。
 
话剧开始了,年轻男女,都市爱情故事,有你我他的影子。
 
我看那漂亮的女主角,她真的美,在剧中她就是两个男主角都喜欢的角色,奈何阴差阳错,修不成正果。
 
她演戏真夸张,或叫或闹或喜或怒,都比戏中其余人要激烈,情绪更深一筹。
 
最悲情有那样一幕,可怜的她被世界抛弃,绕演出场地且哭且走整一周。深入群众。我近近地看她,眼泪是真的,颤抖也是真的,她依着墙壁,缓缓地着,但动作幅度大,这是她的表演方式。
 
这也就是生活里的她吧——在另外一个女孩横刀时,她一定也是激烈地反应、剧烈地闹腾、惨烈地哭泣……最后一败涂地。真的猛士,只用小小技巧就扫走了不能控制自己情绪的弱者她,成为了正室。
 
话剧里的她演着一个故事,我的脑海里关于她还有一个故事。戏中有戏。
 
戏很快演完了,朋友上台去送花,在她的耳朵边说:是XX送给你的。她很是讶异了一下。
 
但很快也就没什么了。
 
是的,那天我很感触,睡一晚再起来也就没什么了。
 
今天风雨交加的天气让我突然想起了那个剧烈反应的女孩和她虚实两个爱情故事,便写些字来记录。
 
过了今晚,也就又没什么了。
 
不为什么,实在是要看的戏要演的戏太多了。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5 Responses to 戏中戏

  1. Vicky说道:

    难得的沙发,嘿嘿~

  2. 斐旎说道:

    人生如戏!!
     
    回想起那天,,是不是这样的夜晚很难入眠啊哈哈~

  3. sissi说道:

    很多人演不好自己,于是去演戏。
    不是自己,演起来可以更快抽身,而自己的生活,也许他也希望是一场戏,真实总也叫人绝望。

  4. 火星人说道:

    人生如戏 戏如人生

  5. Lee说道:

    某错~就是戏~一场真实戏

  6. 20说道:

    一直佩服话剧演员 记忆力怎么那么好

  7. 奇奇说道:

    三角恋的胜出难道真的是靠手段吗?

  8. 陈 饭团说道:

    黑色地板
    白色文字
    看着很刺眼
    考虑换一下吧
    有利于阅读

  9. 小璐说道:

    每个人,每天,每分钟,每秒,都在创造一个新的故事,故事里,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人物出现。
    大概就是所谓的,人生如戏吧

  10. macie说道:

    o(∩_∩)o…
     
    路过,,这里很有意思哦!!

  11. Unknown说道:

    Warcraft game like this to (World of Warcraft gold) and (wow gold)! Price concessions, credibility is also good!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