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过香港

 
上海与香港离得近,这种近与深圳挨着香港是不一样的
都曾是正是中心,都曾有正有风骨。
 
都很骄傲而务实
却又滋养着许多人有病呻吟的情绪和不切实际的幻想
 
《太太万岁》里的男主角动辄去香港出差,全家人吃着香港买回来的菠萝油,那时的香港,是什么?
 
此时的香港呢?
 
那许多见证了时代的人呢?
 
不留。

铜锣湾都是铜

很可能是从家乡来的蟹

这样的画面让我想起《堕落天使》……

香港有与旧上海一脉相承的地方。

罪与罚

物质是基础也是救赎

好大一句话

海啸了

TVB剧中熟悉的景

我们都是这样长大的

天空有翅膀的痕迹告诉你我已经飞过

北方的怨偶

借过

 
饮茶暂借问

荃湾再弯

港岛过岛

这个城市的梦幻之处在于,它保留了我们破坏掉的,弘扬了我们所禁止的,吸取了我们排斥的……

最后,被我们赞美和歌唱。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4 Responses to 路过香港

  1. 仙女说道:

    沙发!

  2. 楚生说道:

    好多照片哦,好暗

  3. 晓瑞说道:

    与我来说的相同之处在于,一直在其边缘游走,排斥着,但一直被吸引着。

  4. 半仙说道:

    有个同学,香港人,在课上大放对自己城市的厥词,让我很不爽,因为我很喜欢香港,相对干净,相对自由,相对不那么混乱。
    更大的问题,在于她衣着极无品味,所以猜测人也好不到哪去。
    联想到看不惯的那一挂人,可以不赞同一个制度,一类阶层,但不可以不热爱自己的民族,自己的土地,否则,算什么东西。

  5. Emma说道:

    香港一定很好玩吧

  6. erea说道:

     突然 风格转变了~~~
     
     
    是 官司影响了你
     
    还是 生活改变了你?

  7. Grace说道:

    见解深刻啊…我爱HK多过SH…
     
    想起,一个男生总是唱笑着唱"我把颜色给了你,风景给了她;我把距离给了你,我也给了她…..我把心给了你身体给了她……" 呵呵~~
    走出阴郁,希望正如歌词里所唱"如果我还有哀伤,让风吹散它………"

  8. Grace说道:

    见解深刻啊…我爱HK多过SH…
     
    想起,一个男生总是唱笑着唱"我把颜色给了你,风景给了她;我把距离给了你,我也给了她…..我把心给了你身体给了她……" 呵呵~~
    走出阴郁,希望正如歌词里所唱"如果我还有哀伤,让风吹散它………"

  9. Grace说道:

    TVB剧中熟悉的景?立刻想到的是《酒店风云》里,吴卓曦为留住官恩娜,好像是在这个地方让所有的路人拿着录音机播放着李克勤的《一生不变》……
    这么久了不知道怎么记得这么清楚,记得有个女仔话,这都是富人们的浪漫游戏……

  10. 火星人说道:

    你风格变了..
    嘿嘿 ..

  11. 说道:

    不知道我是喜欢家乡沈阳,还是喜欢念书的大连,或者喜欢工作了的珠海,又或者的心目中的上海与香港!~~~

  12. 说道:

    照片中的那点色彩透露着希望~我顶你!加油!

  13. jia说道:

    路过你的感触

  14. Eleven说道:

    信和徐静蕾,去了他的新歌发布会了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