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诉

 
 
 
 
 深夜和一位媒体同行MSN上聊天,有一句没一句的,快要下线时,他突然问我:“小西现在怎样?”
 
他问的是“小西”,不是“皆乐”这个被我一直笑作很像师太法号的名字……顿时亲切好多。
 
问他是不是小西的粉丝,他说是,并且,原来,最早的时候,他也是通过小西,知道并认识了我。
 
告诉她小西的近况,也和她回忆着那年的盛况。
 
辞职为比赛,为了与张小洁的友谊而选择了韩真真自杀性PK,与厉娜都唱范晓萱的歌但是气质却是天渊之别(这样说并非诋毁厉娜,我向来不惮得罪任何人,事实上我也颇欣赏厉娜)。当时觉得每天更新的新鲜大事,现在都成了往事。
 
也说到06型秀,在那个梦一样出现又消失的颠峰里,天作之合其实是逢场作戏;惺惺相惜后来成了过河拆桥;跟红顶白打着大义灭亲的旗帜;始乱终弃现在看也算是各取所需……和他说的是台前的盛景,我想到幕后这些真实。
 
这是一个魔法,有人当场识穿;有人事后顿悟;有人明知道幕后玄机仍愿意被美好地蒙蔽着。
 
在物是人非的风景里我其实什么都不留念,那个夏天在娱乐的高潮里我自己的状态也接近癫狂,就好象这个秋冬,因为经济熄火的连动关系,整个社会整个人群你我他都是静默的。
 
他最后跟我说:请你转告小西,两年过去了,还有人记着她。
 
夜凉不止如水了,不回忆的话可能连回忆也快没有了,可是听到这样的话,我还是挺感动的。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夜诉

  1. Emma说道:

    06型秀,我又开始遐想了

  2. Hana说道:

    两年过去了,我观望了你俩两年的生活。告诉小西,我会一直记得她和小鹏。

  3. Hana说道:

    另外,虽然看着她的BLOG。还是想问一下,她现在,在北京干着什么样的工作。

  4. Grace说道:

    什么都不留念,为什么还要回忆。。。。
     
    为什么选择远离,却又要忠于记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