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夜

 
 

2005年的冬天,我从青年汇搬到了绍兴路,2009年的冬天,我要搬家了.
转眼三年过去
.我胖了,老了,我从14岁变成了17岁。
在这里,有我许多美好的回忆.

深夜里踩着绍兴路寂静的街回家,短短小路上,写满私人的心事,想叫,想跳,想闹,都只有我一个人.初春的早上打开沿街的窗户,暖阳洒在床上,愿意回去再睡一会.还有一次上海下了很大的雪,绍兴路像铺了一层羊绒,那是冷冷的饱和感.

许多朋友来过我家做客,他们都说喜欢这个小但是温暖的屋子,我相信这些话都是真的;电视台杂志网站来家里采访拍照过,暴光度超过许多豪宅别墅;也曾幻想它在近百年前是怎样的人修筑了它然后又不得不离开了它,可是真实的答案只在没有被记载的历史里。

三年前我来的时候带了两个箱子,现在要走的时候清理出28个红白蓝马甲袋。
行李一包包都收好,要再见了,也不知道和谁说再见。

如果说我很难舍那有点做作,毕竟是我追求更大的住房.但要说没有一些心情也不真实.
我的心情就是——我真的不知道,等将来拍我的传记片的时候,住在这里的租客,肯不肯借房子出来取景呢
.
呵呵.

再见了,绍兴路16号。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1 Responses to 最后一夜

  1. Grace说道:

    您三年前14岁哦看起来还蛮清纯的哈…久了,都是感情…

  2. Emma说道:

    28个!!!妈妈咪呀!!!

  3. 说道:

    好年轻啊..

  4. 火星人说道:

    我喜欢小房子.,,.!!!!

  5. JING说道:

    天- -||绍兴路16号..我想我过几天要去兜一圈看看了..

  6. 楚生说道:

    晕,马桶上的照片谁照的,PP

  7. 20说道:

    青涩的哟~~

  8. van der Haarlem X说道:

    不会吧,要搬家了啊,那里很不错啊,为什么突然要搬家啊还有……"我从14岁变成了17岁"………还真的….有够….不…要….脸…..啊啊啊啊啊

  9. Ballack说道:

    乔迁新居~恭喜恭喜~

  10. 说道:

    真嫩啊。。

  11. Hsu说道:

    闻香识书味,绍兴路好地方!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