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三十的我

 

阳光很好,看得见每一粒灰尘,它们就这样居无定所的漂浮在这个世界上,它们是这个世界真正的主人,在恐龙横行的年代它们已经存在,走走停停,永不灭亡,永不离开。我希望像它们一样,可以去世界上任何一个地方,摆脱时间的束缚。但我绝对没有它们那样的耐心,它们在一个地方如果停留,可长可短,短暂可以只是一秒又在飞起,长远可以被锁进古墓好多个世纪……那对于我不可想象,我的耐性和我的青春期一样短暂,当年我小小彷徨就成熟了,而以后的每一次的停留也是这样,仿佛是热的屁股不要坐冷炕。

大年三十,我半躺在有阳光的窗台上,想着这一年来发生的一切。

对于朋友我过于苛刻了,我轻易就粉碎了我的几段亲密友谊。我想,我会想办法去弥补自己的冲动,也要学会更成熟地处理人与人的问题。自问,我不是一个不好相处的人,但我可能是一个很难长相处的人,只因为我的敏感。可是我也治不好我的敏感啊,它是我的一样病,因为这种病,我的生活和思维要比一些人丰富,我感激它让我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不花门票也可以看到风景,不进电影院也能看到戏,可是……终究还是一样病。

对于亲人我过于疏远了,亲人这儿我是那种爱你在心口难开的人。09年几乎没有主动给家人打过一个电话,我念念父母的恩情与姐姐的照顾,但不知道要打电话给他们做什么,偶有处到一起还是吵架,也是太熟了的原因吧,这个熟比朋友还熟得透了去了,可见我是一个多么只适合自己待着的人。

 在爱的路上,我做得很不够,我总是陷入对过去情感的追思与对未来美好的期望,对当下的幸福采取熟视无睹的态度。春节上网,遇到了8年前那个雪天里等在宿舍楼下送我手套和围巾的人,几句问候轻易就被自己感动了,人在加拿大,过去没有接受现在更不可能再有什么新的故事发生,但还是感动了。这就是被水瓶属性折磨着的我。

 自省时时刻刻发生在我的生命里,就像自恋一样如影随形,我可能可以改,也许不能够。

 我的宗教,教我以爱,也教我勿须忘我。 

杜绝自杀自焚,鄙视自私自利,赞扬自信自强,甚至自卑自怨。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8 Responses to 大年三十的我

  1. 毛公子512说道:

    在爱的路上,我做得很不够,我总是陷入对过去情感的追思与对未来美好的期望,对当下的幸福采取熟视无睹的态度。春节上网,遇到了8年前那个雪天里等在宿舍楼下送我手套和围巾的人,几句问候轻易就被自己感动了,人在加拿大,过去不可能喜欢现在更不可能接受,但还是感动了。这就是被水瓶属性折磨着的我。

  2. erea说道:

    新年快乐

  3. tianjie1220说道:

    新年快乐~~~~~~~~~~~~!

  4. jie说道:

    新年快乐 哈哈~

  5. 火星人说道:

    新年快乐呀..~~heihei,~~

  6. JING说道:

    遇到了8年前那个雪天里等在宿舍楼下送我手套和围巾的人汗..追你的女生吗..

  7. Hi说道:

    肺腑之言,都被你说了,我太理解你了,因为,我也了解我自己。

  8. Hi说道:

    对于朋友我过于苛刻了,我轻易就粉碎了我的几段亲密友谊。我想,我会想办法去弥补自己的冲动,也要学会更成熟地处理人与人的问题。自问,我不是一个不好相处的人,但我可能是一个很难长相处的人,只因为我的敏感。可是我也治不好我的敏感啊,它是我的一样病,因为这种病,我的生活和思维要比一些人丰富,我感激它让我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不花门票也可以看到风景,不进电影院也能看到戏,可是……终究还是一样病。 太能理解这些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