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不再来

 
 

昨天晚上不能上网,只好看了一会电视,看的是湖南卫视重播的超级女声。看到的是5-3那场,也是历史上最好看的一场超女比赛,因为三选一的冠军赛实在没悬念当时就被批为像春晚。最特别的是,5-3这场比赛,我就在现场。我能在镜头切给张靓颖的妈妈的时候,从她身后的模糊观众里发现戴着帽子的我,全国15亿人,只有我自己能够认出打了马赛克一样模糊的我,这很奇妙。

我默默看着这场比赛,女孩们的变化自是不多说了。有的胖了有的瘦了,有的美了有的丑了,有的红了有的焦了。

节目还插播了一段花絮,是女孩们去黄鸭梨家玩。大家都表现得很兴奋,张靓颖扳着脸下厨房炒了个菜……太寒了,我都忘记这一岔儿了。

四年前的一场节目给中国的歌坛放了个卫星,拔了苗助了长,那些根离土壤太远的,伪装成大树的苗苗,现在缺水缺肥,一个个枯萎。

也有长得依然貌似郁郁葱葱的,看上去东方不败。那是因为它们签给了博物馆,抽了心、脱了水,再做了工业保湿,成了标本。

最美好的东西,已经遗失在那个突如其来又迅速消失的长沙夏天了。

京剧里有虎度门,超女们也有一个无形的门,门外是花花世界,门内是纯真。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花季不再来

  1. SiuTieN说道:

    巧了 昨晚上也是没上网看了半夜重播的这场是不是再要感叹一下时间过的快了像是没几天前

  2. Grace说道:

    昨晚网络问题,也是看了这一场,纪敏佳清唱PK比何洁要唱得好,可能长得不够讨喜。。。李宇春实在唱得很烂,那把声,实在让人。。。额。。。

  3. 鯨魚..擱淺中说道:

    都還沒看過節目秀也沒聽過超女的聲 ..

  4. erea说道:

    黄雅莉 现在 很不错 总觉得她的新单曲 有 张韶涵的味道

  5. 火星人说道:

    巧巧的妈妈生巧巧//~~我也看了..

  6. Wei说道:

    拜年了!

  7. 鉫城说道:

    我在无聊之时也看了,很雷

  8. 20说道:

    我讨厌他们没完没了的广告。。。。

  9. 楚生说道:

    ZBC.,ZLY不错,LYC平庸有心计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