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几何时夜夜打车

 

时间这么紧张,过得这么忙,每天还有大量的时间用来思考。要么是在地铁里要么是在出租车上,把我喜欢的人的事情简单地想一想,时间滑滑就走了。有时候想到的是一些并不熟悉的陌生人,还需嘲笑自己一番。

公共汽车是唯一不能进行思考的地方,经常身边坐了一个很可能是乞丐的人。在上海公车上看看妇女们吵架,在北京公车上看看老人们互相让座,那也都是对人性的学习和观摩。

综观全球,最喜欢的公交线是广播大厦出来的那一条,911。最早的时候是《玉观音》宣传时谢霆锋在那车上做宣传,我去采访过。当时他还跟王菲谈着恋爱,王菲去丽江看他,因为无聊,经常上网吧打联众QQ的麻将。一晃眼好象是上辈子的事了。我自己也是一样,只是我不喜欢八卦自己。

一度我在广播大厦做完节目都是坐911,坐到淮海路,自己再走走回家,后来这样的日子终结,因为工作忙,而我老把自己的时间安排得手忙脚乱,打车都来不及,只能打UFOOK。如今我搬家到了遥远的普陀,更是不太有机会坐911

突然写了这么点关于公车的事情,是因为昨天在北京被少爷带着坐了会公交车。上车前,我纠结磨蹭了好一番,真不想上去。说起来,我已经很久不乘公交了……

我有位朋友,与我电话若是听到报站声就会问:“你怎么在公交车上啊?”还有位朋友告诉我她一直会坐公车,我说没座儿怎么办,她说:“那当然是没座位的咯,公车还想有座?”伊都是在上海家喻户晓的人物,我一度为后者的表态肃然起敬,想是要向后者学习。这就像是:不帅就别装帅哥,不靓就别扮美女,没气质就别头顶高跟鞋唱歌,不是有钱人就别一直打车……

是么?

——我不相信!我还是打车吧。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曾几何时夜夜打车

  1. 火星人说道:

    但是我比较喜欢公车,怎么办列..= =

  2. JING说道:

    好久没乘公车了..地铁代替公车了

  3. 说道:

    上海的公车为什么收的那么早!

  4. Vanilla说道:

    普陀不是很远啊晚上的公交车比较适合思考吧 地铁太拥挤 挤到不想思考呵呵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