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睡日记1,2

 

早睡第一天

昨天下午 ,好朋友的父亲被查出癌症,知道消息的时候,我恰好和另一位从癌症那里斗过来的朋友喝下午茶,她跟我说:癌来自三点。一遗传,二没休息好,三抑郁憋闷。

昨天晚上我回家10点就睡觉了。

12点的时候突然醒过来,我继续睡,但开始做噩梦,很浅淡的没有太具体的情节的梦,没有鬼怪也没有什么刀血,但是一下下把我从睡眠里抓起来。就是这个梦本身。

我还是睡了下去,一觉睡到大天亮。

东晃晃西晃晃,这不,才到了下午四点。

仿佛已经过了好久好久啊,这一天真的很漫长挖,感觉上已经过去了一整天的时间,但其实只过了半天的时间量。

可能是这样的,我的身体里已经住了一个晚睡的魔鬼,它在悄悄杀我,我现在早睡早起,他被遏制,他要杀我的这个新习惯。

我会和他搏斗的。赐予我力量吧。

咱们都是被衰老这个绝症判了死刑的可怜人儿,咱们尽量给自己弄个死缓吧。

 

早睡第二天

 

早睡的第二天,和MSN上聊得如火如荼的朋友们强行告别,我就钻到床上去了。我的身体很争气,本来我还在床头放了两本书准备装模做样看两页,只翻开就困了,我很顺利就睡着了。

——还是昨天晚上那个问题,身体里一个惊醒的小魔,在午夜的时候总来找我。果然,果然,又来了。只是比昨天稍微迟到了些,我突然惊醒的时候,看了看钟,是凌晨三点。好吧,你又来了。我有点恼又有点怕。

把灯打开,静静地坐了一会,缓缓气,准备再次入睡。

这一准备,就准备了一个多小时,等我发现自己长久地都没能正常再睡着时,我再次看了钟,已经4点多了。

好吧,其实我也没有在想什么,即使在想什么,也都是很零星无关紧要的片段,比如睡觉前在网上看到的什么新闻什么图片,很久没有见过的一个不太熟的老同学,电视剧里某句很值得玩味的对白……

就这样,又在床上活活地醒了一个多小时,隔着厚厚的窗帘,看见天也渐渐亮了。

早上7点的时候,妈妈来叫我起床,我跟从前4点睡觉的状态一样觉得她是来杀我的,嘀咕了两句就蒙头了。补睡补睡,睡到了九点半。

这样的挫折,对我的早睡计划是个挑战,因为我等于从桌前熬夜变成到床上熬夜。

今天晚上要去看JUNJIN演唱会,怎么着结束也要10点回家也要到11点左右,我最好在回家的路上就睡着。

这早睡计划的前三天,怎么也不能就破了戒。我的胃我的肝我的肾我的五脏六腑,以及我幼嫩的眼部,我爱你们,你们别丢下我。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早睡日记1,2

  1. JUNO说道:

    junjin。。。哈哈 你也好这口的么 哈哈

  2. JING说道:

    没休息好+抑郁会癌症阿…太可怕了…最近身体不好..我也要早睡早起- –

  3. 说道:

    恩我去看痘痘,医生也叫早睡。习惯了身体就会良心循环了!

  4. 说道:

    唔,我想说的是“良性循环”来着

  5. 火星人说道:

    二没休息好,三抑郁憋闷我现在超级郁闷..= =

  6. xiaolai说道:

    你这明显是在倒时差啊!

  7. Phoebe说道:

    要调整生物钟确实需要一定的过程,加油,支持你!没有健康的身体,任何其他的东西都是假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