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杀希特勒

 

 

好不容易去一次上海的话,我总是会抓住机会去我的故居绍兴路一带走一走看一看,在附近喝个咖灰理个化什么的,昨天我去的是国泰电影院,恩,记得我年轻的时候曾经在那的门口给一本杂志拍照。

见缝插针地看了一部电影《刺杀希特勒》。

这是一部我明白地知道结局的电影,我知道最后这个刺杀者会死,我还知道希特勒在这个故事完结后很快也死了,我还知道,在整个二战中遗存的幸运者现在也多半死掉了,我还知道人生的结局无非是死。

但是我仍是绕有兴趣地看了下去。我总不能在家里等死,我愿意在电影院,在博物馆,在书局,在餐厅,在电子游戏机房,在花市……在一切缤纷的地方等死,呵呵,最好是在爱人的床上。

这电影并不好看,放在国外也就是他们的主旋律电影吧,但是也不算无聊,毕竟这个故事题材本身太有冲击力。

我对其中一句台词印象深刻:“当一切结束的时候,希望我们没有站错队伍。”

这是法西斯政府中负责传报系统人士的一句话,他们最后选择站在了希特勒的一方。

我讨厌这句话,非常讨厌,我厌恶政治,因为我太明白这个东西了。我从小到大,不用背大段大段的话,政治科都能得高分。因为我深刻地领悟了它怀疑了它再重新玩弄了它,就等于一个博士去做小学生的试卷,一马平川,只是将马蹄跑出了血,心里有愧。

我不特别恨希特勒我也不特别喜欢奥巴马,在我心里他们都是魔鬼,非我国人。

多的话我就不说了。

民间也有政治家。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刺杀希特勒

  1. JING说道:

    – -天天路过你故居…

  2. 说道:

    另眼相看,因为你懂政治,而我完全不明白。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