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而告之

写10年的回忆录真是个奇妙的事情,许多人说看得掉了眼泪说原来你那么挫折……
害得我自己这几天也颇神经的,一直在想自己到底是有多挫折,就这么惹大家可怜了。
我来说说我的真实感受哦,在那个当下,我真的没有觉得自己多么挫折多么不容易每天靠心灵鸡汤坚持着,因为即使是失业的时候,其实每天都在期待着进步和变化呢,收获感更多。

我在想——你们说我挫折挫折,难道你们都是蜜糖里泡大的么?
我倒想可怜你们了。

其实一直很喜欢《卧虎藏龙》里玉蛟龙的一句话,是她对她的师傅碧眼狐狸说的:“当我知道我可以打败你,你不知道我有多害怕,我看不到天看不到地,不知道自己该往哪里去。”

是的,在我看来,对人生是要有所畏惧的,因为人生本来就是无常的,它不允许任何人的无畏。危机与忧郁是我们的朋友,朋友不会杀死我们,会杀死我们的是我们以为最亲密的自己,比如绝望和自尽;还有我们以为最宝贵的人生本身,疾病车祸各种意外,生老病死,任谁都要经历的。

得了,做个广告吧。杭州的朋友们买一下这期的《城市假日》周刊,有我两大版。

http://csjr.zjol.com.cn/html/2009-03/06/node_474.htm

http://csjr.zjol.com.cn/html/2009-03/06/node_475.htm

点旁边版面图上的任何一块,都可以放大了,仔细看字。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1 Responses to 广而告之

  1. 鯨魚..擱淺中说道:

    鯨魚不是杭州人 .. 沒報可以看 .. 至少 .. 情意相挺 ..

  2. lu说道:

    10年。哈哈,管他呢,谁没有个不能说或者不愿说的故事,慢慢回味,冷暖自知虽然一面之缘,文字确实看了一些,回头看看走过的路,不是有些后怕,再看看前面,不是那么茫然那么害怕就好了

  3. 一卿说道:

    已阅

  4. Emma说道:

    在看了已经

  5. Evelyn说道:

    与其说是独孤求败式的内心的惶恐,不如说我们是变革创新的一代,而这个,是从无到有的,不是简单的复制超越,也许这才是这一代人的课题

  6. JING说道:

    晕 那张照片好年轻..满潮的

  7. 说道:

    不是说有人感叹你多么坎坷或是其他,你也不用可怜某某某。通常人们都只会看到别人的成功,而选择性忽略他们背后的努力与艰辛,这是惯性。否则嫉妒从何而来。所以不用费着劲儿地想什么,不是那回事

  8. Hi说道:

    其实没多点儿事,成长的路上这些都正常,只是写出来看似蹉跎,那是因为看的人没有回想自己的过去,每个人都差不多的.

  9. Hi说道:

    在大家都说假话活着的是时候,真话就成了笑话,这就是赵本山霸占春晚19个年头的武功秘籍

  10. Ka说道:

    刚看了 十年…md…以前真瘦啊…青春啊…有棱有角的

  11. JUNE说道:

    前几天袁岳来我们学校讲实习的作用,这个问题偶像你怎么看???你会回复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