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是最不好的东西

 

上午还在把屁股都辣痛了的长沙,中午就到了绵绸湿润的上海。还没回家就去参加了黄舒峻的记者会,秋林主持,多的话我不想说,只想说:她很好,愿把最美好的祝福给她,抛开别的不说,她对工作的热爱和对专业的精准度,都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坦白说,过去我与她是互不喜欢的,但现在的祝福全是真心,我不是说假话的人。

 

晚上的时候,跟棉棉去了林明珠的豪宅见仁波切。

 

尽管已经来上海几年,但林家的奢华还是吓到了我。十多米的长桌子,满是古董与艺术品的客厅,以琉璃佛手盛菜,以翡翠玉石为盘、筷子上镶着珍珠……她的主人就叫PEARL

 

然而还是仁波切的理论更为珍珠宝贵。我像采访那样问着问题,记录在这里,希望对看博客的大家亦有帮助。

 

首先我问:善意的谎言是业障么?师傅说:善意的谎言是可以的。这是为我的工作问的。

 

还有一个问题是:为了帮助一个人而去伤害另外一个人,是业障么?答案是肯定的,师傅说:即使是为了帮助人,但是你伤害了别人,那么伤害会抵消你的发心。这是为我在长沙做的一件事情问的,我会负担我的报应。

 

然而有时杀人都是被允许的,那就是为了救五百人的时候去杀掉那一个会荼毒众生的一人,比如刺杀希特勒?请抱以宁可自己下地狱的心,洞悉一切的佛祖会救你出地狱。

 

一直,一直,最困扰我的问题,终于还是:爱情究竟让人快乐还是不快乐?

 

师傅说:爱情是最不好的东西。答案很直接,爱是欲望,欲望让人不快乐。再好的爱情,到后来都会是痛苦的根源。都是贪。

 

林明珠显然不同意这个观点,你还是得爱!她对我说。

 

棉棉倒是赞同师傅的,可以有爱,但最好不要有爱情。

 

我是一个佛教徒,我暂时戒不掉爱情,这很不好,真的。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0 Responses to 爱情是最不好的东西

  1. 一卿说道:

    真正的爱情是摒除一切私心杂念!但很多人难以做到

  2. WENDY说道:

    那是博爱, 爱情永远是自私的.

  3. Emma说道:

    恩,现在对关于秋林的种种传闻是斜眼的。祝福她,觉得她挺不容易的。另外,我赞同棉棉的观点。

  4. JUNE说道:

    从来不会相信爱情。。。友情可靠的多

  5. 石榴说道:

    太聪明了所以不近人情,太爱自己了所以不相信别人,可是太寂寞,所以一旦爱上就绝对不会轻言放弃

  6. lexi说道:

    还是应该相信有爱~~

  7. 奇奇说道:

    没办法,不好的东西总是特别迷人

  8. ran说道:

    爱情的大部分时间是疼痛和眼泪

  9. 说道:

    男女间的爱有很多层次,只是不知你在哪个层次上.到最后,真正的爱是不计较得失的付出,没有回报也可以.类似父母对孩子的爱.

  10. zen说道:

    再多贴些仁波切说的吧 实在是太少人像你一样有机会跟他问答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