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信

 
何德何能,我不是一个作家,也不是一个倾谈节目的主持人或者什么,我不是战士不是旗帜不是先锋甚至不是一个技工。
 
我只是我,我只是在这个世界恣意又小心地活着。我总觉得,大家看得到的我,总比我的全部少得多。也已经觉得,得不到理解其实没什么,看到了糟粕那就想想山川湖泊美景大河。
 
但当我收到陌生的你的你们的来信,还是会流眼泪,还是会流泪,一个人坐在上海的夜里不抽烟不喝酒安静地流眼泪,不是不坚强,不是多感伤,只是突然觉得自己不是孤独的,世界是一个大操场,无数个少年各怀心事地被自己罚站着。
 
 
    
 
很冒昧!看你空间的时间不短。我不追星不崇拜谁,只是太多的共鸣。每次你的有感而发,总能看到我自己的心。对事对物对上帝对大地对不纯的人对无策的爱……
     12日,去见了多昂仁波切,想请教的问题被错过了,而在你之后的文章中看到了答案。而戒不掉的爱情,真的很不好。
      这些天困顿至极,虽然很难受但我知道自己可以熬过去,1月的水瓶有坚强和倔强的特质,不是吗?可此时打开空间看到你字里行间跳出的,仿佛是那个不会表达又死撑压抑着的我,在一个不该流过多眼泪的年龄,瞬间泪流满面了。
      终于忍不住想对你说几句。仅此而已,别见怪。
      真心感谢你!虽然不知道该谢你什么。
 
 

 

甘小鹏,

你躲在上海的夜里的安静角落么。
刚看完你的blog。不定期的看。不定期的与每一个上次衔接起来。也快一年2年或者更久。
脚麻了。因为定定的不动。
看你的感觉就像是喝了使人醉倒的牛奶(反复想一个比喻)。安静又粘稠。柔和地。又希望眼见再狠一点儿的局面(因为必定会出现)。
其实总是没有说话。因为登陆实在麻烦。我是这么懒惰的人。甚至邮件都不愿意发。
有时候沉默的人之所以沉默大抵是不想说了无用的话。又总不愿意被人看出浅薄。
这就像我开着金山词霸合作版。鼠标点到哪儿只要有字都能给出个解释来。我想着过去的担心:生活恐怕也会像英语一样蹩脚地把人逼疯。我可怜的英语只可惜着急也没用。回复blog时候都先放进词霸里翻成英文。这样也能边贪玩儿边学习呀。
……
跑题了……其实也没什么。很久以前要给你e-mail来着。忘记因为什么事情耽搁了。也忘记当时是要说什么。嘿嘿。用你看不见的翅膀支持你。给你扇扇风。
Time to sleep.goodnight.
 
PS
:我的翅膀不是无形。
 
                                                                                                         
                                                                                                            
陈小哈
                                                                                                           April 25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读信

  1. 说道:

    果然潜水的多,没准哪天就可以开个博友交流会了.

  2. susu说道:

    “大家看得到的我,总比我的全部少得多”————突然想到了大众传播学的原理……

  3. Emma说道:

    看到这个,我想起我看你博客也有3年了,大一开始看,不过关注你在更之前,高二就开始了,买上海电视就更久了,初一就开始买了,不过那个时候还没你,哈哈。

  4. Hsu说道:

    注意!减肥……

  5. 立夏说道:

    既然大家都有写东西给你,我也写下哈…是从周谨那里链接过来的,一直静静看你的博也不说什么话,但是其实一直把地址添加的收藏里每天都来晃晃看更新没胖子,你长的很像我的一个朋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