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书一部电影一套戏

 

明天会去韩国出差,要赶很早的飞机,但还是睡不着。

 

写blog,为我的朋友们,她们,你们,你们都是我为之付出爱的人。我最近在学习爱,学习像爱爱人那样爱朋友,像爱朋友那样爱爱人。

 

还是要推荐棉棉的新书《于忧郁的明天升上天空》给大家。

 

我是在上一次去北京的航班上读完的,读的时候一直在叹息,因为一打开书就看到了那句话——“我总是有那么一种才华爱上那些让我痛苦的人”。

 

棉棉不愧是个天才,用一句话就让身在万米高空的心坠到了河谷里。“我热爱不完美的声音,不完美的身体,不完美的眼神,只要他(她)们能说出完美的语言,在完美的时候唱出完美的歌……”

 

这是棉棉的爱,也是我的爱,我们都只会爱那些奇异到让我们觉得不舍得眨眼的灵魂。

 

而“爱”究竟是什么呢,15岁的时候我以为自己就掌握了所有关于爱的密码,然而就像当年我自以为看懂了《东邪西毒》今天28岁的我发现自己其实没看懂一样,今天的我,要说一句:其实我不怎么懂得爱。那次旅程中,极痛苦的时候,唯一可以疏导的渠道是写信给棉棉,在长沙,在武汉,在上海,棉棉的信给我力量。她的文字是万分迷人的,那是跳脱于一切沧海桑田之后,大麻叶灰灌溉出一朵茉莉花,何止于芬芳满枝丫。

 

《于忧郁的明天升上天空》是一本关于自我救赎的书,在对客观世界无力的时候,还是回到自己的内心吧,长久以来我都是这么做的,我并不是如鱼得水地生活着。

 

 

 

有声版《于忧郁的明天升上天空》网上视听地址:

 

 

《歌星与猩猩》是上戏06级音乐剧方向的学生们的戏,郭凌霞有份演出,我便去看。

 

是98年的剧本,加入新意思的新作品,很疯癫,从很私人的角度说,最近看到这样的戏,是很契合的。

 

因为我最近就生活在疯癫之中,可以与大家分享:51期间在家看了一个DVD叫《从印度到中国》,是印度宝莱坞的电影,中国题材,之离奇之浅薄之绚烂之恶搞……看得我都惊了,带着这种惊,到上戏去看戏,之前又坐在长椅上说了许多很飞的话,看完戏,反而不知道说什么,我们肯定都是带着神经病在这个世界上的,所以我们都不是孤独的,突然觉得青春还没过完就要被结束了,不精神病的时候其实是不太好玩的。

  

就别思考别议论评价记录什么了,甜蜜只会让人蠢钝。

 

 

我们去印度吧。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一本书一部电影一套戏

  1. Emma说道:

    我们肯定都是带着神经病在这个世界上的是啊是啊,在我神经病的时候别人都看不懂我,在我清醒的时候看每个人都像神经病

  2. 火星人说道:

    我想去泰国…~~~一路顺风..

  3. 苏小飞说道:

    棉棉的这本新书会很阴暗吗

  4. 晏旎说道:

    GP哥哥你好~我很崇拜你的哟~~你也看了这部<Chandni Chowk to China>啊~里面的群舞演员里有我耶~本来还以为是部小电影估计没什么人气呢~哈哈~心里老开心的~~~ _____Cura’s 妹妹 ^^

  5. 晏旎说道:

    不过..个人觉得这不片子还蛮瞎的…相当恶搞…虽然我还没有看全…= =

  6. Kevin说道:

    经过太多个晚上后,事实和经验证明,太多东西都是不要抱着太深的感情去爱的,也许我们有一天会回到原点,但是在那之前,用一个很简单的办法来解决: 记忆往左模糊,欲望向右描涂,没事儿左手练习使用鼠标!去韩国记得多拍点鼻子回来,你会发现非常有趣。。。。。。。。。。

  7. Grace说道:

    你们是同类。是一对么?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