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一则

 
今天在路上用手机上网的时候,读到了一封来信,是在space的消息里,一条很长的消息,以信的格式写的。
陌生的来言者,说我写在space里的文字感动了她(他?)。
其实,她(他)的来信何尝不感动我?
我要谢谢你,你让我微笑,在雨天无力的上海,你给了我力量。
前几天,为了参加宝矿力水特“特•爱自己”活动,我的公关公司带一队人来我家,拍一个视频。导演、灯光、助手、公关、客户……十多人的阵容,队伍庞大超过我的预想。坦白说,我觉得现在一些歌手的MV制作还没这么精致。
那导演拍过不少广告,最有印象的一支是一个无痕挂钩的,就是整个墙都被挂裂了的那一支,很癫的。
导演很喜欢我的豹纹内衣,让我穿着到楼下边跑边接受采访,还要对着夕阳大叫一声。拍完的时候,我看见一个老太太怕怕地从二楼的窗户看着我。
这支视频的主题是“极爱自己”。前一天晚上我把这个主题告诉中国桃的时候,她笑了好久,这有一份幽默在里面,你知道么?当一个“极爱自己”的主题找上你的时候,你也不免要反省,“我是有多爱自己了?”
是的,我是爱自己的。我从来不避讳承认。
从我高考考完政治后,我就彻底投奔了主观主义的阵营。我相信,世界是主观的,自我是可贵的。
高大全的东西那么生硬,只有小我的东西才能感动大众;倾情一片那么低贱,只有被呵护得精致的自己才有他人爱护。
当然,爱自己和爱别人是不排斥的,但是你只有先爱好自己,才有资格被爱与能爱别人。
回到那个给我写信的陌生人,我从来没有为她(他)写过一粒字,一粒也没有。但是,在我写给自己的字中,她(他)读到了自己需要的爱,那么,何尝不是一件很好的事呢?
一切的一切,是客观的,可是一切的一切,如果没有“自我”这个主观,又何来呈现呢?
加洲是那个我从小在书里读到电影里看到的加洲,王菲是那个我从小听歌听到做梦梦到的王菲,世界是在我的眼里脑里的,所以我大于这个世界,更大于任何一个堪称伟大的你。
如果有天你在我的世界里死了,那么,你就是死了。你当然还可以活在某与你自己的世界里,诈尸是恐怖的,我已经安葬好了你。
在爱自己的眼睛里,你看到了什么?
如果有兴趣,可以去看看我的那段视频或者投上一票。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One Response to 广告一则

  1. Dandan说道:

    噢!有沙发!先留再看视频!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