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粉

 
 
那个夏天,2005年,我在电视上看到她,有一束光在她的身后,她唱一曲《不要为我哭泣,阿根廷》,我在电视机前掉眼泪了,那时中国没有这样的节目没有这样的明星,你很爱她,那种爱接近疼惜,是一种不由分说地理解和付出,她就是你,你就是她,她的失败成功,仿佛发生在你的身上,全中国的人都疯了。
 
我在长沙见到了张妈妈,在她住的房间,看诸多粉丝礼物,聊家常,张妈妈说了过激的话,韩垒要写,我几乎要翻脸似地阻止他,换现在我还会这么做么?真让自己失望,真不一定了。
 
她被待定了,我在现场激动地叫啊,叫啊,叫啊,像是要从山谷里救出一条生命,那不过是个电视节目啊,后来我才理解了。
 
她发片,出道,我做了许多次专访,每次感觉都不一样,她在变,我何尝不是。
 
一度,我没那么喜欢她了,觉得她挂着一张冷的面孔,但是洋相百出,浑浑噩噩,神秘的幻想破灭了。
 
……我说,我不是凉粉了。
 
现在,又见,2009年的夏天,四年后的夏天,在看过她上欧普拉节目的视频后,那份对她的喜欢回来了。
 
绝对不是因为她上了全世界最牛的电视节目而势利地刮目相看,而是,真的喜欢她在节目里的表现,是的,她像一个刚出道的新人那样,实力超群但是谦虚可爱,还傻傻地笑。
 
其实到底都是一副表像和主观的理解,好吧,我又开始被骗了。
 
但你看我那傻样,我乐意极了。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8 Responses to 凉粉

  1. JUNE说道:

    昨天还看了她比赛前后的视频,说不出什么感觉,但欧普拉的节目确实像是刚出道的新人般腼腆

  2. maggie说道:

    你这篇博客写的很可爱,尤其是最后一句。同样挺喜欢这张合影,你们两个很可爱的表情。

  3. Jessica说道:

    靓颖,一直很努力!其实她私下就是个傻大姐,,很可爱的!!!我也是凉粉,,嘿嘿!!!

  4. Grace说道:

    有那么一段时间,这首歌也成了我在KTV的主打歌…嘿嘿…

  5. 立夏说道:

    你看起来真憨厚。

  6. 一卿说道:

    凉粉的天下

  7. 说道:

    好吧,我承认,对靓颖的前前后后,我和你一样……从喜欢倒不喜欢,再到喜欢……

  8. 叶子说道:

    好多人都是,时间久了就没那么多热情了,大家都在变。奥普拉之后,炸回很多老人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