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节目评委初体验

 

 

去韩国的时候错过了《荧星梦工厂》5月的录制,现在6月还剩最后一次晋级赛,赶上了,下一场就是总决赛。

 

还是很感触的,虽然是小朋友的比赛。

 

你们会吗?我从来不低估小朋友。记得我11岁的时候已经很明白这个世界是怎么回事了,只是没有做实质性的事情而已。

 

来比赛的小朋友们都被父母呵护得很好,给他们最好的培养,包括这样比赛的机会,那都是我的童年不敢想的,记得那时候我想要一台电子琴,而妈妈买给了姐姐,说这个比较适合姐姐,然后姐姐学了一个学期的课学会了《洋娃娃和小熊跳舞》就放弃了。

 

说回这个比赛,这些幸运的孩子。

 

我最喜欢的是其中一个盲童女孩。她的眼睛是两个黑洞,她则一直象奈良美智的娃娃那样在舞台一侧安静地坐着,头往往抬着,朝有光的地方看,但是什么也看不到。据说她是出生时候医疗事故造成的,然后我又看到了她那忧郁的父亲,是很高大的一个男人,我觉得他很伟大,从他选择好好培养这个女儿开始,他就是一个伟人了。

 

这个盲女孩的声音有种魔力,会让人忘记很多事情。我跟阿彦老师说她有点像朱哲琴,这是很大的赞美,因为我爱朱哲琴。阿彦老师说她可以去唱福音,的确,我觉得福音还是佛经都无所谓,她的声音直达人心。和上帝和佛祖和我们都是在一起的,老天拿走了她的一些东西,势必还给她出色的才能。

 

可是今天在最后的投票环节,已晋级小朋友的父母和被淘汰选手组成的大众评委都没有投票给她。她的声音太出色了,父母们怕她影响自己孩子的成绩,而那些没有投票给她的小朋友呢?可能是一种天然的歧视,就好象我的外甥女在幼儿园见到黑人小朋友就哭了,小朋友会怕,孩子们怕她犹如黑洞的双眼。

 

只有他,我喜欢的另外一位选手,一直紧紧地握着盲女孩的手,一直陪她上台下台。懂事的他,没比赛前编导就介绍:是个娘娘腔。

 

从我参加的这期节目看不出来,因为他演唱了《小白杨》,还穿了迷彩衣服。结果——他被淘汰了。

 

之前的节目,据说有许多女孩的动作,很娘,怎样怎样。

 

我非常为他不值得,因为,那就是他啊,他就是很娘的,那又怎样呢?他喜欢,他觉得自然,他也没有伤害谁。他以后也许会阳刚回来,也许就是一个人妖,那也是他自己的选择,为什么我们总喜欢拿自己的标准去要求别人呢?他真的是很好的小朋友,舞台上那么多小朋友只有他一直扶着盲女孩。他在大人们的要求下把自己变成了一个不擅长不自然的自己,然后被淘汰了。这真他妈是个悲剧。

 

我鼓励了他,我相信他会成功的,人生的舞台不止一个也不止两个,至少有一亿个吧。

 

今天我最喜欢的选手,这两个,都被淘汰了。

 

当然,晋级的选手也很可爱很优秀,但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两个被淘汰的,他们有光芒。

 

卢捷玛能来看看就好了,多希望你们有一次复活赛啊。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儿童节目评委初体验

  1. iselin说道:

    此篇内容全部表示认同,但为什么选了我如此狰狞的照片?明明有几张还不错的。–罗毅

  2. 培媛说道:

    我想问之前的背景音乐叫什么名字啊?网上都搜不到,搜到了也是只有歌词,没有名字的

  3. JUNE说道:

    不是他们的悲哀,是我们的悲哀

  4. Emma说道:

    哈哈哈哈哈,罗毅这张照片要保存下来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