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夜

 
 

听说晚上在JZ 看闫月的演出可以看到安妮宝贝读她们合作的书,我就很兴奋地预备着。

 

为这个事情,吃晚饭的时候还被曾玉鄙视了一下,他说:安妮宝贝是学亦舒的。我纠正了她,安妮宝贝是学商羊的,这个是安妮BB自己说的,她在宁波银行工作的时候就读《萌芽》上商羊的小说了。不过商羊也喜欢亦舒,我也喜欢亦舒,亦舒喜欢张爱玲,我也喜欢……总之都是一个文学密宗的吧,这个密宗就叫《红楼梦》。

 

结果并没有见到安妮宝贝,吴萌说:哪里来的假消息啊。她不来。

晚上做演出,和安妮合作的闫月居然说:我也没见过安妮宝贝呢。

好吧……

 

还是很有意思的一个演出,之前有朋友跟我说这个演出是个噱头,我看过后觉得,其实贝多芬也就是个噱头,大家都是个噱头。

 

差的东西是显而易见的,但好却是百万种的。我的好不是你的好,你的好不是我的好,但是到了一个水平线上的它们显然不是差的。因此,噱头不噱头不是好坏的标准,好比前年我们的酷在当下,你也可以说那就是个噱头,但我昨天遇到一个美术馆的策划人,他还在表扬这个展览,他觉得很有意思。这当然不是拿学院派来痕量的,而是就意思本身来说。

 

有时候我会担心自己变成一个很没意思的人,因为我生平最怕这样的人,一个很没意思的人很想进入你的生活圈子,那种感觉就好象一个外星人要和你性交,你宁可选择一只章鱼,是这样的。

 

但是这种担心显然是多余的,因为就和衰老不可避免一样,再怎么担心我也是越来越无趣了。在桃之11的开心网里看到了几年前我们的照片,那一年,春树来上海,一起K歌,我死命地吼着。

 

还有猴太后,她在开心网对我的印象是:搞笑舞姿。那也是几年前的事情了。我现在古典得很。象一个LV

 

……JZ要离开的时候,吴萌突然说:刚才和我说话的那是高原。

 

吴萌知道我喜欢王菲,王菲的屎对我来说也是有价值的,我估计她是这个意思。

 

但是除了把她作为王菲的前情敌以外,我对高原还有一份不一样的感情。

 

说感情严重了,其实就是这两天正好王悦跟我和罗毅说了好几次高原,说是一个人特别好的大姐……

 

我小小幻想过,那是怎样一个女人呢?想了之后的大约24小时内,我见到了她,然后见到之后的半小时,我才知道她就是她。

 

于是认真回想了一下刚才所见的高原,一个白衣女子,不像已经年过40,没太多特别的地方。但是吴萌也说:她人很好。

 

这是不容易的,在文艺青年和摇滚青年的圈子里,被女人们喜欢。

 

因为这些圈子的女人往往这样评价别的女人:她就是个B。是个果儿,骨肉皮。

 

曾经也是读杂志读到的名字,无从了解她的任何,也没有接近,但是有一份莫名的好感。

 

也许是因为这个清朗的夜,也许是一份距离,也许是好的口碑。

 

八卦都过去了,留下的是真实的人生,美丽的人。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今夜

  1. JUNE说道:

    这张也太可爱了吧

  2. feifei说道:

    女人之间的八卦是不分圈子的,兵不厌诈,这是战争,哈哈

  3. 库拉说道:

    回不到过去,猜不到未来。

  4. 志远说道:

    我好像隐约的有看到我。 祝福你 很想念春树姐姐跟妖妖姐。嘿嘿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