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那么接近龙猫

我把MSN的注脚改为这么辛苦为什么,许多人纷纷表示有共鸣。

 

许多事做了,到头来自己也会质疑自己:值得么?需要么?这是在干吗呢?

 

经常怀疑自己,因为自己对自己也有点失望。

 

今天回家比较早,是2000。累是累,但没有前几天那样累得都没有动作的力气,兼且感冒。

 

实际上今天还是做了好些事情啊,早10点是东方神起自己没来但每个人派一员家属出席的奇特记者会,中午和新浪一姐尤优一道食饭,然后去了王啸坤的记者会,看韩垒充满嫉妒地在唱片上发现了我的小小名字,晚上和13周洁吃顿便饭,吃完这就回来了。

 

也许你要说你怎么一直在吃饭,其实吃饭也是我的工作,一度我也思疑过究竟要做一个社交家还是整天写稿的案头记者,后来一个实习生告诉我他们教授说一个好的记者就是半个社会活动家,我立地成佛,直接朝社交机器人的角色奔去了。

 

真的,适当的饭局和社交是必须的,不过我不会投入我的真感情,我就是一个社交机器人,我决定了,从明天开始。而你会不会从我如此虚心地接受一个实习生的话上面看出我是一个随和的人呢?请不要再相信那些污蔑我大牌的言论了吧。哈哈。

 

对了,午饭和下午记者会间在虹桥百盛买了一副画,我喜欢的老虎,五虎图。

 

但是我现在并不想马上去挂它,按说我现在应该在墙壁上打洞,但是我现在在写点字,为了……那只被我放弃的龙猫。

 

早该写了,拖了好几天了。

 

让我们购买一张时间隧道的短程票,回到周六晚上。那晚,我听SEAN说龙猫,又或许是被一只久别还认得我的猫给感动了,总之,有了马上拥有一只宠物的冲动。次日就去西宫。

 

西宫是个好地方,是像我这样的脑残非主牛的乐园,在其中我如鱼得水,买回一只龙猫,灰毛大眼,机警活泼,非常可爱,我爱它。

 

为了它,当晚就拒绝了和罗毅贺韵南瓜吃饭,在家乖乖地和它玩,它懂事,动作顽皮,为它,我开了24小时空调,把它带到我的卧室睡觉,给它丰足的食物,还有水,和它说话,查阅各种资料,誓要养好。

 

次日去工作,心里念念也都是它,担心它在家会不会寂寞,是冷还是热?习惯新环境了么。

 

它是我的孩子。

 

好象有一点拉肚子了,急……我太糟糕,第一天就把它弄病了,任何的小病对小动物来说都有可能致命,家有小猫的罗毅和妮妮都这么说。

 

致命……太可怜。我还没有足够的准备去做一个好的龙猫爸爸。

 

投入和牵挂杀了我,把我逼成一个铁心人。

 

晚上回来到家,我和龙猫玩了一会。突然,迅速做了一个决定——退回这个龙猫。是的,受不了这种慢性投入的爱,扯不清楚的感情。

 

打电话,老板都现实,1000元购进,只退450,我马上抱它出门,上店里做赔本交易。

 

让它就不再属于我。

 

我的未来和这样一只可爱的龙猫从此无关,是的,我不能再自诩为龙猫爸爸。

 

最后一眼看它再次回到龙猫店的笼子里的时候。它静静地看着我,不明白这一切呢。真的,真的,那一刻我的心非常柔软,像个沼泽那样要把自己淹死了。

 

我与它是有感情的,这真可怕,只是一天呢,还好不是一月一年,那可该怎么办。

 

控制自己的感情,防止彻底投入,保护好自己的心。

 

和龙猫说再见。

 

为它取过一个名字叫火锅,因为买的时候店员说:它好活泼哦。我问:它叫火锅?大家笑而建议不如就叫它火锅。

 

火锅甚至还没有适应火锅这个名字呢,就要——再见,火锅。

 

我还是适合自己和自己待着。

 

但愿你遇到真心对你好,对你有耐心的龙猫爸爸,你真的很好,不够好的那个人是我。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7 Responses to 我曾那么接近龙猫

  1. Grace说道:

    真的。。。宠物要么不养,要么就得对它负责任,当爹当妈、做牛做马。。。。。。

  2. kittymimimi说道:

    说不清。隐隐地。是对某种的心痛的告别。但愿一切安好!

  3. ZZZ说道:

    喜欢这个背景音乐《豆豆龙》。一下子心定下来了。可怜的火锅,就这么被你给抛弃了。希望下任好好照顾。养宠物固然烦心,但是外头再怎么累,回家一看见它们,心情又会变得很好。

  4. Zooey说道:

    那你当初就不该买它。钱不是拿来这样用的。哎,甘鹏我想做你的实习生。

  5. Hsu说道:

    甘爸爸的爱在这一刻升华了!问:这么辛苦为什么?答:这么辛苦为了生活。PS,爱生活,即使它伤了你的心。

  6. momo说道:

    我的妈呀,你这个葱头被攒死了!倒米啊!

  7. Z说道:

    跟我養小兔的心情很不一樣,我愛我的兩只小兔女,可環境和時間問題,我不得不送人。。它們是在我們心裏都是孩子,它們渴望的愛其實可以很簡單。。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