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中的少女

 
我还记得最初见到她,是在东方卫视新闻棚外的一个休息室,那时候她刚拍了my show的定妆照,童导在那看照片,宣传拉我和选手聊,大约聊了些什么全不记得了,总之那天和她一起的是王佳姚,我觉得她们俩很像。
 
那年比赛时,我对她的印象是幼稚,因为她唱歌的时候吐舌头,走的是YUKI路线,YUKI我倒是很喜欢的。
 
比赛很快结束了,型男秀女们的出路大抵一样,混在上海。她成了我一个好朋友的女朋友,在罗开元的生日K局中,一群人玩真心话,她被惩罚,有人居然问:你是真心爱他的吗?会这样问,就能说明一些问题了。所有的人都看着她,她的“他”并不在场,而她和那场合大部分的人都不太熟,我也看着她,想不出她能怎样回答,最后,她想了想,微微一笑说:是的。
 
后来,他们还是分手了。
 
今年在快女的舞台上见到她,大为惊讶,最大的惊讶就是,长大了。不再蹦蹦跳跳,她变得很安静,头发一直垂着,唱英文歌,在舞台上,很有心事的样子,不再峁力冲,但她走得远,10强,现在又是7强。在秀女们在快女舞台被决杀的现况下,她过关斩将。
 
并非这节目独爱她,对于俞虹亭们被淘汰,其实真也不能怪谁,我要是评委也不愿意选脸上写着“选我是应该的不选我你是傻B“表情的选手。
 
今天晚上,是她淘汰了曾轶可,仿佛唤醒了一种神秘力量,爆发,长跑赛突然加速,她扔掉了高跟鞋,但拾起了大家对独立女声的期待。
选秀中的“继承效应”得到应征,失去了偶像可支持的“可爱多”都爱上了她。
 
被专业评委的胡言搞乱了头绪的大众评委也在她身上重新树立了对真理的百分百坚持,她有了新的光芒。
 
两年的时间,迅速的成长。
 
这个晚上她沉默、冷峻、微笑……微小的表情迅速出现又迅速消失。
 
我突然想起当初那个晚上,那样疯癫沉醉的环境里,在质疑的眼光与挑衅的问题下,她回答:“是的”的时候,脸上一样迅速出现又消失的一抹笑。
 
这女孩和我最初印象的,已不一样。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5 Responses to 画中的少女

  1. 说道:

    今年在播台路过快女的时候就觉得 潘辰似乎更懂表达了 只是欣赏她的人还是不多诶 就连你的日志都把第一句有她名字的句子给吞了。。希望 有一天 她成了我好朋友的女朋友 能成为搜索头条~~~~~~

  2. Emma说道:

    潘辰,我只记得名字,什么时候参加的型秀都忘了

  3. Haitao说道:

    脑子进水了吧什么叫“失去了偶像可支持的“可爱多”都爱上了她”。您是记者,得有点职责操守!别凭空在这里捏造。至少我就很不喜欢潘,鹰钩鼻、牙齿不齐,还不自量力唱英文歌。

  4. 说道:

    下面的也自不量力取了个貌似英文的英文名~

  5. 糖糖说道:

    甘鹏啊~~~= =这就是我喜欢你的原因…..永远能在快节奏中跟上节奏..却又不乱了自己的脚步….我很爱看你这些时代感超强的小议…..还有自己的生活啦之类的…..你是我偶像!

  6. Grace说道:

    怎么也比那个潘虹越好看,她那张脸呀,就像被个煎太阳蛋的平底锅拍了几下--妆怎么化都很扁很平。花里胡哨的刻意表现,不够诚恳,总飙高音PK还不是得下去。把声唱Tanya的就好。潘辰,没有特别喜欢,曾经比较喜欢的《氧气》,及"goodbye my lover"

  7. JF说道:

    曾经爱过,就好,希望他和她在自己的道路上一切都顺利。b加油~s加油~

  8. 说道:

    甘鹏你很棒

  9. Huang说道:

    我也很喜欢潘辰,第一场排名最后心里有点小担心,希望她一路走下去,好好走,也希望有人可以提醒她,选歌的时候小心点,没有心机的女孩,需要人的指点呢,毕竟,我们希望没有心机的人都走下去,都走好

  10. Pearl说道:

    好想八出來。。你的那個好朋友是誰?

  11. Pearl说道:

    我好像八出来了。。。哎呀呀。。八死了我。。

  12. fengyulan说道:

    WHO啊?偶也很八卦的o(∩_∩)o…

  13. 说道:

    我不太怎么用文字表达,转载一篇稍加修改的品论:两小无猜的感情,那时她还不这么御,他还没有疲惫。相遇相爱然后分手,也许是因为彼此都太年轻。2年后那个曾经扎着两个马尾辫的女孩已经是一头长发,眼神迷离而又充满魅力站在一个闪亮的舞台上那个清俊的男孩已经被人忘记了很久。而她总是说,我的歌是唱给一个人听的。我答应要唱给那个人听的。于是她的选歌总是意外得让粉丝心惊肉跳,忽而很寒,忽而很惊艳。她说那条项链是有意义的,那个戒指是有意义的她说如果比赛结束可以休息,她想去青海。导演组告诉她必须选那些歌,她不愿意不高兴。她和他曾经的事被曝光了。她还被一个很单纯的孩子吻了,这触到了广电总局的底线——无论那个吻是多么发自内心多么单纯。最后,他们安排了她不想唱的歌,选了唱功最好的那个人和她比清唱,她明白这是赐死。于是,她清唱了他的那首歌——笑中带泪。她说,我这段旅程结束了,我将继续流浪。

  14. keep smile说道:

    挺喜欢潘辰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