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拉走了

 

 
库拉要走了,去美国,纽约,我最想去最想去的城市,去读书。真羡慕他,不仅羡慕他去这个城市,还羡慕他可以读书,不用和社会接轨,课堂宿舍两点一线,还是美剧的背景,多好。
 
说起库拉,几年前,我的blog留言里一直潜伏着这么一个名字,我一直不太具体知道是什么人,但是有一天,妮妮在北京给我打电话,说:我跟库拉在一起。我说:什么,你跟coca在一起?
 
后来我们在音乐频道的活动上见面了,他和音乐频道上上下下的人,比我这个专门负责跟进音乐频道的记者还熟。
 
库拉20岁生日的时候,我被邀请上了黄浦江的游轮,库拉的20岁生日派对在那里举办,有礼花有音乐有朋友,好美的晚上。
 
之后,库拉经常和我们混在一起,久了,就忽略他刚20岁的事实,把他当成了一个小大人儿,事实上,以20岁来说,库拉是早熟的,有时候我甚至觉得他比我还成熟些。
 
最难忘的是08年我打官司期间,事实上,从我看房,签合同,被诈,被告,上法院,诉讼,避居朋友家,开庭,胜诉,搬家……库拉都在我身边。
 
这叫患难吧。
 
16号,库拉就要飞到美国去了,我和妮妮给他买礼物,他说什么都不要,我们买了包和帽子,知道他肯定喜欢的,果然,他一看到随身带,就舍不得脱了。
 
库拉请大家在朗庭酒店吃送别饭,好奢华……那里的市场总监是库拉小时候的英语辅导老师,我第一次知道库拉还叫阿尔博特,加上他的真名,狡兔三窟,他是狡兔三名了。
 
在奢华的餐厅吃饭的时候我有一点恍惚,想到10年前的1999年,我即将离开家去武汉读书的时候,谁能知道,以后的命运里,有怎样的安排在等着你呢?又想起,当年姐姐要离开家去长沙读书的时候,我在家很呆,因为从小到大都是一家四口人在一起生活啊,少了一个根本适应不了?妈妈安慰我说:放假就回来了啦。其实,读书后就业有自己的爱人婚姻和小孩,一步步,姐姐有了自己的家,那次遥远的离别,就是一个离家仪式,大家都没有意识到多么长远的告别。
 
众人举杯吃大餐的时候,我突然说了句:哎,还是很伤感的。 大家都楞住了,大家都习惯假装高兴地去送别,而我是真的有点舍不得。
 
这个城市里有意思的年轻人其实就那么几个。
 
要不我还是勉为其难地去美国算了。哈哈。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9 Responses to 库拉走了

  1. 库拉说道:

    想想时间过得也真是快,这些年,我们都一起这样过来的,白天或是黑夜,快乐或是忧伤。总之,无论如何,我们都要继续加油!一切尽在不言中!

  2. Grace说道:

    比起去美国读书,其实更羡慕的是身边有可以患难值得患难的哥们儿。。。想起一句话“人总是要分的,而且越分越远。可总有一天你会发现,从天南到海北,就是一抬腿的距离。。。”美国有多远,打车就到了呀。。。请问美国怎么走?--问村长去。。。哈哈哈。。。

  3. 库拉说道:

    By the way,我是16号走不是22号,哈哈。

  4. Yepa说道:

    真的是很喜欢你的文字。淡淡的,但是很真实。好像白描,但又感人。

  5. YoO说道:

    在北京听库拉提的最多男生就是你啦,如影随形,呵呵

  6. zi说道:

    原来你是在武汉上的大学啊,感到真亲切哈哈哈…!告之学校可否!

  7. 蘑菇说道:

    哇哇 我能想象我要离开家 大家是多么的不舍

  8. (蓝优灵)说道:

    留学,就是个人贩子

  9. 说道:

    甘鹏你好~从你blogcn的时候就追看你的blog,知道你从那时起就很爱菲女王。这么多年,从一个学生变成了一个民工,很感慨时间过得这么快。有个问题想请教你,最近也有买房的打算,但是看了你的blog,很担心自己被骗。如果可能的话,能麻烦知道你是在什么环节怎么被骗了么?万分感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