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着的传奇

 
巴巴变淘宝相册,网络相册
 

半夜了,这稿子一时半会是写不完了,不如抽空来写篇日记吧。

 

从家里回到家里已经有好几天了,再之前还去了台湾,两个本来值得大书特书的旅程,结果几乎什么都没写,只是胡乱地贴图。也好,展现给别人的,永远不会是100%真实的那个我,文字会更接近一点,仅此而已吧。真实?我一直以为需要透过表面去捕捉。

 

在家里,半夜醒来的时候需要几秒去弄明白自己究竟身处何处,是那样一个熟悉又陌生的空间啊。10年前离开家的时候墙壁上贴的画现在还贴着,但已经泛黄了。抽屉里听了那么多遍的磁带也都在,只是已经没机器可放它们,爱华随身听早坏了。那些海报上磁带里的青春偶像,我后来一个个竟都见着了,是不是很像做梦呢?只有在这个父母为我保留得好好的家里,他们的微笑不老,我也不老。

 

从书架上把三毛的书一本本拿出来,重看,在家的有限几天,重新把《万水千山走遍》和《送你一匹马》看完。少年时候看书和现在看书自是不一样。结果就是,心里那个想要出去走一走的念头被点燃。如果没有去看过码雅人的金字塔就死去,那该多遗憾。巧的是在台湾买了两年前她的朋友为她所出的纪念CD以及《回声》的台湾版,这些天我很古意地在三毛着,娃娃想要看天下,谁能送我一匹马。

 

也和老同学们见面,他们纷纷结婚,没结婚的都不敢回家,只有我不知山有虎地孑然回家了,然后被亲戚挨个问,然后发火,然后觉得自己太不是人了。同学们有的大着肚子,有的牵着新婚的妻子老公,他们的感情浓着,但我们的感情淡了。真的,我是一个念旧的人,但我真切地觉得,我对他们已没什么牵挂,他们不需要我的牵挂,就好象我也不需要他们的牵挂,好好坏坏也都淡了。过去的友好属于操场和LILI HANMEIMEI,爱情是没有永垂不朽的,友情也是吧,久了就生疏,不可避免,别说什么十年没见也宛如昨日刚分手,我以前也经常那样骗自己。

 

假期要结束那几天,竟然有一点想念上海。我发现我更喜欢我现在上海的家,它是我经过努力,自己一点点建筑起来的,就好象燕子衔泥筑巢。它是我现在的归属,现在我一个人。

 

这次回家,又听爸爸说了许多他年轻时候的事情,其实很多事情从小就着,但是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把它们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爸爸是怎样长大,遇到妈妈,然后有了姐姐和我。他的性格,为什么会是这样的性格,为什么他会做一些我不能理解的事,为什么我的做法他不能接受。越发了解父母,越发觉得父母的不易,就好象他们看到我们受累会不忍,我看到他们被衰老侵蚀,也会心疼。爸爸退休后我想他和我一起住。他照顾我的起居,我也好好照顾他,像从小他对我的那样,不排除我会和他吵架,也像从小我们那样。我们都不是完美的人,但不妨碍我们成为好的父子。

 

还是贴一些老照片吧,它们都是我这次回家用NIKON D90翻拍的。

我也有参加它们的这个活动哦:www.mypicturetown.com

这些照片,都是我还没有发胖,也还没有发育的时候的照片。那时候,我的身体还很干净,不油腻,没有被脂肪和欲望污染,清新爽洁不紧绷,我很怀念那个身体。

 

这样说,未免有一点……对,我就是很米高积迅。

 

你们可以议论以及骂我,但逼不死我,因为我不仅很米高还很麦当,做人要似麦当娜:在各种情感与关系中,从来没有别人嫖我,只有我嫖别人。

 

就像国泰电影院旁边那家蛋塔店的广告语那样:很可能是除了麦当娜之外第二个活着的传奇,我,我,至少在我的小小宇宙里。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 Responses to 活着的传奇

  1. Claire说道:

    =)小宇宙蛮强大的一个人

  2. JUNE说道:

    为什么我会有点难过?

  3. 楚生说道:

    很干净的一家,羡慕呐

  4. Kathy说道:

    小宇宙大一点比较好,不够的就继续慢慢练吧!^^

  5. COCO说道:

    我也喜欢三毛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