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鸡汤

 
巴巴变淘宝相册,网络相册
 

按说像我这样的小人物是不应该发生时间不够用的事情,但是性格决定命运,我经常把自己搞得很累。

 

总觉得有做不完的事,去不完的地方,推不尽的约会,得罪不光的人。

 

人方面,比如一个电话来问我一个电话号码或者是一件事情需要我打听,我能完成的。但是挂了电话我就迅速接了另外一个电话,结果就是打完第二个电话我就把第一个电话说的事情忘记了,等到别人再打来问我的时候,我感觉别人已经有点生气了。哎。人就这样得罪了。

 

还有一些事情,我很感兴趣,也愿意去做的,别人一说我一高兴就也答应下来了,但是回到家我一看《大学生了没》这种专门给我们这种90后设计的节目,我就忘记那些社会上要做的事情了,于是一直催一直催我的人就认定了我是不靠谱,那么也只好这样了。我就从这个事情出局了。

 

就是在这样一种马不停蹄的奔忙革命的状态下,我搞砸了很多事,同时完成了许多事情。

 

我曾经发明过一句名人名言把马雪笑了个半死,那句话就是:这么辛苦为什么?挂在MSN上许多人看到也都有共鸣,累个半死难道就是为了那点报酬么?

 

其实某种层面是的,但又不全是呢。

 

有这样一个故事,东京的一个店里总能吃到海边才可能吃到的某种活鱼,因为这种鱼离开海水很快就死了(插播一句,作为一个佛教徒,我是不赞成吃活鱼的)。众人佩服该店老板,老板解秘:从海边把鱼运到东京来的秘诀就是,在鱼仓里放一种一直会放电的一种小鱼,它会不时发电把这些垂死的鱼打到,然后鱼们就不断在动。珍贵的容易死的鱼是因为被发电小鱼不断激发而动着,才能活着到东京。

 

听懂了么?在那么短暂的人生旅途上,大家都是向死而生的鱼,迎接我们的只可能是衰老和死亡以及能量的耗尽。要让自己活得久一点,没有别的,就是不断动着。但是大多数人没有那种天赋,就是一直一直动着的天赋。因为他们是珍贵的鱼。

 

而我,我想也会有许多人和我一样,自认为就是那种会一直会放电的小鱼。我们电自己,也电别人,我们不断翻腾闹将着小小的周遭和世界。尽管我们是那么微不足道和不名贵。是的,最后饕客们要吃的完全不是我们这种小鱼,我们这种小鱼也不为大部分人知道,它只存在于老板的解秘中。

 

但是,我们竟就是这么重要的。再说,我们就是有一直放电的本事,不被教唆和鼓励也会这么做。古人云每只蚂蚁都有眼睛鼻子它美丽不美丽。

 

以上就是我今天请大家喝的心灵鸡巴汤。还满足吗?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10 Responses to 心灵鸡汤

  1. whilynn说道:

    的确挺鸡汤的~~~

  2. ....说道:

    作为佛教徒…你怎么能弄鸡汤…下次还是青菜豆腐吧…

  3. ....说道:

    哦…原来最后一句话才是亮点….

  4. Ann.joe说道:

    嗯。满心饱肚!

  5. 库拉说道:

    我就看看不说话,哈哈。

  6. KK说道:

    甘鹏老师好~小队长签唱会那天我拖住你合影的~你还记得伐 哈哈哈哈

  7. kelly说道:

    好满足好感动的

  8. SiuTieN说道:

    感受你的心灵X汤美

  9. feifei说道:

    最后这句煞到我了,本来一开始还边看边点头的!

  10. DonDon说道:

    小鱼理论很牛!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