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人物

 
对我来说,自从老了以后,最开心的时光,就是一个人在家里的时间。
听音乐,最近喜欢的是THE BIG PINK的《A BRIEF HISTORY OF LOVE》;看书,从台湾回来我就开始收集龙应台的书,呢排在看《目送》;看电视,最夯《大学生了没》,观察里面每个大学生的脸,我喜欢年轻的气息,看看对岸年轻人在干吗。
但这样的机会,一个人在家的时间,其实是不多的。
今天倒是整天都在家,完全没出门,写稿子,在网上处理大大小小的事情,有一种休闲的满足感。
 
晚上的时候,把夏天的衣服一件件收起来,家务男子。
上海根本是从夏天直接过到冬天的嘛,那么极端,和我的个性一样。
还有一些夏天的衣服根本没穿就要放进不轻易打开的抽屉去了。这听上去像是过去我鄙视的那种乱买族或是大富翁家的孩子做的事情,哎,反正我也不是孩子了。呵呵,
 
冬天的好处,是可以用衣服遮住肚子,让人有哇你瘦了的错觉。把这写在这里,横竖我也不在乎这回事情了。
让我高兴的是 ,寒冷来了,围巾和新买的一批帽子可以大显身手。
 
家里堆满了帽子,床上沙发上柜子里书桌上……不出你们所料,也有许多是压根还没有戴过的。几十个帽子,他们可以组几个队伍打篮球了,当我不在家的时候。
 
物质是让人愉快的,不用是钻石黄金,即使只是一些简单的纺织物,哪怕是纸做的,有设计感,有美的效果,甚至可以是丑的只要它够特别,都会让我觉得很兴奋。
 
其实物质也是有生命周期的,有的耐操些可以好几百年或再长些,大多数也就是几年几十年,跟人是一样的脆弱。
 
我们生活在同一个时代,这样的缘分,不止是人与人之间,也有人与物。
 
我爱这个冬天将陪伴我走一程的围巾们,它们来自TYAKASHA家的海盗店。
 
免费相册
免费相册
免费相册
免费相册
 
有千鸟格的,有粉波点的,有青春绿的,有玫瑰豹的,有纯黑们儿的。
都是我自己取的名字,官方说法不叫这些。
要买的人去这里买吧。
 
此条目发表在未分类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4 Responses to 小人物

  1. J说道:

    围巾控啊,红点点的好PL

  2. SiuTieN说道:

    难道不是原地衰老么

  3. feifei说道:

    那帽子是哪家sponser的

  4. Min说道:

    应该是没有看错吧,11.7晚方大同演唱会,晚7点半左右1号门星巴克门口,是甘先生您吧。虽然只是在网上看过你的靓照,但现实里一下子就被你的潮男扮相吸引住了。所以冒昧来确认一下~呵呵

发表评论

